挂牌险企数量料增长 缺乏产品与服务创新仍是短板

(原标题:挂牌险企数量料增长 缺乏产品与服务创新仍是短板)

值得注意的是,从排队等待入场新三板的保险机构来看,目前共5家机构处于在审状态,大批机构排队的拥挤现象不再。

“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没有大量保险机构登陆新三板或者处于在审状态。由于审核需要周期,短期内挂牌新三板的保险公司数量不会快速增长。”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公司并未批量挂牌新三板,可能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部分保险公司融资渠道较多,融资压力不大;二是目前新三板市场活跃度有待提升;三是保险公司挂牌新三板以后,面临更高的信息披露等监管政策要求,部分保险公司选择暂时观望。

朱俊生指出,2018年挂牌险企数量可能会有一定的增长,但可能增长的空间相对有限。陆韵婷预计,2018年新三板保险机构数量将会有所增长。首先,近日刚刚颁布新三板新规以后,引入的新三板竞价模式有利于提升新三板企业流动性,尤其是对于有价值的成长性企业实现价值有积极作用。因此新三板对于中小型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其次,新三板有利于中小保险机构的融资。2017年共有7家保险机构获得了定增融资,实际募集资金为4.35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五倍。最后,新三板上市有利于成长型的保险机构形成品牌效应,有效促进公司的发展。

同时,现在进入新三板的主要是财产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我国保险中介机构正保持着稳定发展的态势。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三季度,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26837.6亿元,同比增长24.5%,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7.6%,其中,保险兼业渠道、专业中介渠道、营销员渠道占比分别为38%、7.8%、41.8%。而在高速发展的情况下,风险也不能忽视。业内人士称,当前,跨市场、跨领域、跨产品经营越来越普遍,风险防范工作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保险中介监管部门一方面严厉打击保险中介机构非法集资和传销行为,另一方面,严密防范保险中介互联网业务风险。

业内人士进一步指出,目前,国内保险产品同质化严重,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以车险为主,中小保险公司由于分支机构和相关服务资源的局限性,在车险市场有明显的劣势。中小型险企如果不能向非车险业务转型,未来发展空间堪忧,且中小财险公司在创新研发方面通常存在不足,即使通过在新三板挂牌融资,缺乏产品与服务创新仍是短板。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表示,未来保险中介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趋势。一类是大型的垂直一体保险集团构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另一类中介平台则是利用技术优势,为中小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提供各类技术支持的纯服务平台。在两类大平台的夹击下,很多保险中介将被迫蜕变提供更为专业的中介公司,传统的交易型机构将被技术领先的智能型组织所替代,如何创造交易链接中的增值服务,将成为生存的价值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