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再度闪崩 大股东股权质押预警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5 03: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步森股份再度闪崩 大股东股权质押预警)

上一次股票“闪崩”之后,步森股份停牌了十余日,1月3日复牌,依旧“闪崩”,差点击穿了大股东质押股票警戒线。无奈,公司宣布,1月5日起停牌。


前度“闪崩”今又来


昨日从早盘到下午收盘,步森股份股价从未离开过一字跌停板。步森股份又一次“闪崩”了。


步森股份上一次“闪崩”,发生在2017年12月18日。当天10时20分左右,步森股份股票毫无征兆地暴跌至跌停板上,直至收盘。翌日,步森股份全天封死在跌停板上。


当天晚间,步森股份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与步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浙江省纺织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及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鉴于该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20日开市起停牌。


2018年1月3日晚间,步森股份公告,公司于2018年1月2日与步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带来积极影响。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4日开市起复牌。


谁曾料到,迎接步森股份的又是一个“闪崩”。


2018年1月4日晚间,才复牌交易一天的步森股份又发布了停牌公告,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警戒线。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5日开市起停牌。


安见科技持有步森股份22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安见科技于去年11月16日已将全部持股2240万股质押给华宝信托,期限为一年。


此外,步森原控股股东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表决权委托给安见科技的1940万股股票也已接近警戒线。


步森股份称,公司股东将积极采取措施: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其股权的稳定性。公司董事会将高度关注该事项的发展,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公司申请股票复牌,本次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前度“步森”今又来


股价“闪崩”前,步森股份发生了什么?2018年1月2日,步森股份与步森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步森股份和步森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一家纺织供应链管理公司,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实际经营范围仅限于纺织供应链业务,纺织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金额全年预计达2亿元。


步森股份称,与步森集团在纺织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深度合作,能够充分利用浙江诸暨纺织产业集群的优势,整合区域内供应链,推动区域内纺织服装企业由传统经营模式向供应链集成模式转变,建立起产品设计、打样、制版、测试、生产、物流、品牌营销、渠道建设于一体的供应链模式,走上自主品牌发展建设道路。


不过,步森股份又提示风险: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仅为双方经过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双方尚在推进具体合作事宜,其实施进度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有意思的是,步森股份的董事长同时也是步森集团的董事长,均为陈建飞,但步森集团却不是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仅持有上市公司3.57%的股权。


步森集团原来是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2015年3月30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睿鸷资产协议受让步森集团持有的4180万股步森股份,占总股本的29.86%,交易对价合计8.36亿元;自然人邱力协议受让步森集团持有的1400万股步森股份,占总股本的10%,交易对价合计2.8亿元。


由此,步森集团不再是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而后,步森股份的控制权几经转手,变为如今的控股股东安见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