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董事长一句"吹牛皮" 股价7天飙涨5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04 2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禾集团董事长一句"吹牛皮" 股价7天飙涨50%)

这家公司太疯狂了!董事长一句“吹牛皮”,股价7天飙涨50%


跟大家说个好玩的事情。


谁能想到,公司董事长一句吹牛的话,竟然让股票收获了三个涨停。


今日,泰禾集团再次涨停,收盘价定格在25.19元,总市值达到313亿元,从去年12月25日以来该股已经收获了3个涨停,股价一路从12月22日收盘的16.78元大涨逾50%。


股票为何突然连板,散户为何惊呼踏空,交易所为何紧急问询。这一切的背后,是基本面的扭转,还是庄家的操纵,请关注特别报道《老总的吹牛》。


董事长喊出股价大涨?


今日早盘9点38分,泰禾集团出现异动,股价大幅拉升逾5%,最终封至涨停价25.19元,总市值达到313亿元。



从消息面上来看,似乎没有特别大的利好,虽然昨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禾锦辉置业有限公司以挂牌底价人民币 77,000 万元受让华侨城持有的北京侨禧 51%股权,但也无法解释今日的涨停。


越来越多的关注点再次回到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


事情的起因是在2017年12月22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同时,2018年将继续降低土地成本,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将负债率降到79%,下半年降到75%。目前,泰禾集团在手的银行授信共751亿元,还有479亿元没有用。预计明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


受此影响,12月25日泰禾集团以强势的涨停收盘,当日成交额达到2.68亿元。


相信不少上市公司心里都是懵圈的,还有这样的操作?


然而,这样涉及到上市公司业绩目标的言论,并没有通过正式的上市公司公告披露出来,而是从接受媒体采访的上市公司高管的嘴中说出,这一现象也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


2017年12月25日,深交所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2017年12月2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系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管理能力、销售能力、回款进度等作出的判断,属于董事长黄其森先生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随后泰禾集团于26日当日停牌。


泰禾集团是否涉嫌信批违规?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4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其他公共媒体发布重大信息的时间不得先于指定媒体,在指定媒体上公告之前不得以新闻发布或者答记者问等任何其他方式透露、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并促使公司遵守前述规定。”


照此来说,黄其森对媒体表述的2018年销售额并不能以任何“愿景”、目标来定义,极大可能被投资者认为是上市公司业绩的承诺。


可见的是,12月27日开盘,泰禾集团再次冲高,最终以20.31元的涨停价收盘。


算上今日,在黄其森发言后,泰禾集团已经收获3个涨停,股价一路从12月22日收盘的16.78元大涨逾50%。



销售额破千亿,机构却撤出


泰禾集团就是如何喊出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的?


基金君先来介绍下泰禾集团,该公司创建于1996年,于2010年正式借壳上市,核心业务就是房地产,又分为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


住宅地产主要覆盖在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及省会发达地区,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住宅类主要有泰禾院子系列、泰禾大院系列、泰禾府系列、园系列。2016年,泰禾集团收购了北京东四环辉盛庭公寓项目,首次进入了存量房市场。


商业地产领域,以“泰禾广场”“泰禾新天地”“中央广场”为主。


2015年3月,泰禾集团进军酒店行业,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8家酒店,主要集中在泰禾集团的大本营福州及泉州,2016年5月18日,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开业标志着泰禾集团正式进入竞争激烈的酒店行业中。


地产金融不分家,早在2010年,泰禾集团与控股股东先后战略投资福建海峡银行、福州农商银行,2015年,泰禾集团正式开展金融业务,与控股股东共同斥资25亿设立平潭金控公司,参与发起成立海峡人寿保险,全资收购福建一卡通公司,并在香港收购了大新人寿,并于2017年11月更名为“泰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业务涵盖了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等多领域。


2016年又大踏步向影视行业迈进,成立了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7月15日,首家泰禾影城北京立水桥店开业。9月30日,首家泰禾影城广场旗舰店—泉州东海泰禾影城也正式对外营业,以院线为基础,进一步向影视制作与发行、经纪、广告等方面发展。


这样的模式与王健林有些类似,而早在2010年市场就有不少报道称泰禾集团的发展模式就是“学习万达,超越万达”。


虽然现在在泰禾集团官网上这句口号,经营理念也改为了“创新为本”、“服务至上”和“诚信经营”,但在地产行业内,万达的模式被大家争相模仿也不奇怪。


但根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17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100的相关数据来看,泰禾集团离万达仍有一些差距。



虽然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中,泰禾集团实现销售额1007.2亿元,成功杀入千亿集团,但其他地产公司并非没有增长,可能在年报披露时会有更直观的对比。


不过机构却并不买账。


基金君注意到,在1月4日当天龙虎榜上,有两家机构席位卖出达到2.64亿元,卖出席位榜首位的机构就卖出了2.1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