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重汽12年产销增长10倍 潍柴"陕西板块"营收达700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3 0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陕重汽12年产销增长10倍 潍柴"陕西板块"营收达700亿)

■本报记者 于 南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2017年12月29日),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陕重汽)在其西安总装车间内举行了庆祝“2017年第16万辆整车下线”的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活动上,潍柴动力董事长、CEO,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在讲话中透露,2017年陕重汽营收已达到500亿元,汉德车桥(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营收达到70亿元,法土特(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营收达到130亿元。

而根据此前潍柴集团对外宣布的“2017年营收已突破2000亿元,利润突破100亿元”粗略计算,2017年,仅陕重汽营收贡献比重,就占到了集团总营收的25%;若算上汉德车桥、法土特,则潍柴集团“陕西板块”营收合计达到了700亿元,比重达到集团总营收的35%。

在此基础上,谭旭光还在上述讲话中为陕重汽制定了2018年的发展目标,冲刺20万辆。

陕重汽2017年产销达16万辆

在上述仪式中,谭旭光宣布陕重汽2017年第16万辆整车下线。据悉,这是一辆红色的陕汽德龙X3000。

根据谭旭光的讲话内容,在过去的2017年,陕重汽在行业新一轮的发展中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在此基础上,若从2005年,潍柴吸收合并湘火炬,整合德隆系优质资产算起,经过十几年深度融合发展,陕重汽年销量已从12年前的1.4万辆/年,提高到了2017年的16万辆/年,增长了10倍有余。

据了解,2017年,陕重汽销量大幅增长,市占率不断提升,稳居行业第四位,初步实现向第一梯队的跨越;牵引车行业影响力提升第一,13L大马力产品销量第一,经济型产品销量第一,渣土车产品销量第一,天然气产品销量第一;港口、快递、冷链、危化、轿运等细分市场同比增速行业领先。

在讲话中,谭旭光表示,陕重汽是潍柴整车整机带动战略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潍柴都是举全集团之力,坚定不移地支持陕重汽发展。

据悉,上文提及的潍柴集团“陕西板块”,正是潍柴从2005年起构建的“重卡黄金产业链”,即“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例如,陕重汽2017年第16万辆下线的“明星车型”——陕汽德龙X3000,搭载的就正是潍柴动力旗下的“黄金动力总成产品”。而这也为陕重汽的快速发展奠定了竞争优势。

产业链上下游实现良性循环

2017年12月18日,潍柴发布2020年-2030年战略: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千亿美元,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中的国际化强企。

谭旭光在讲话中称,陕重汽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执行者,更是受益者。潍柴将加快突破动力总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行业内独一无二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将会全力以赴支持整车,为陕重汽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将整合全球资源,努力实现智能驾驶技术行业领先,加快推出新一代智能化、高端化全新平台整车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近年来,也是在潍柴的全力支持下,陕重汽把握重卡市场发展机遇,建立了全系列、全领域均衡发展的产品布局,改变了过去自卸车独大的单一结构,实现了向自卸车、牵引车和载货车等全系列业务的转型。同时,陕重汽整车的发展,也极大带动了动力总成板块的增长,使得潍柴动力“整车整机平台带动、动力总成为核心、智能物流为新业态”战略得以发挥优势。

潍柴方面表示,面对全球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挑战,潍柴动力还将大力支持陕重汽在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加快布局,充分发挥整车终端平台的龙头带动作用,加速潍柴“2020年-2030年战略”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