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绩优次新股 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

(原标题:掘金绩优次新股 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

2018年A股首个交易日,次新股指数上涨1.1%。从2017年12月开始,次新股指数出现小幅反弹,去年12月6日至今,涨幅超过10%。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目前发审核准IPO的速度,市场对IPO的敏感性下降,关注重心更多集中在上市公司本身的质地上。IPO严审之下,质地不佳和透明度不高的公司将很难上市;相反,能够上市的公司身上没有硬伤和漏洞,或将具有更高的稀缺性,建议投资者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

次新股回暖

2017年12月6日开始,次新股指数开始小幅回暖,截至2018年1月2日涨幅达12.29%。开年第一个交易日,次新股指数上涨1.1%。多只个股表现亮眼,如去年10月份上市的华森制药,近6个交易日持续走强,涨幅达32.40%,昨日再度收获涨停板;贵州燃气自去年12月13日起开始强势反弹,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昨日收盘,累计涨幅高达126.22%;去年4月份上市的坤彩科技,自12月20日拉出一根长阳线后,股价也经历一波小反弹,至今股价涨幅达15.64%。

联讯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时间纵向比较,尽管次新股估值溢价仍在,但在IPO数量增多的情况下,估值溢价已有递减的趋势。这种趋势在2018年IPO继续维持常态化的情况下将会延续。而2017年上市的新股,在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部分新股当前估值在所属板块内已具备优势。

绩优股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共有438家公司登陆A股,是A股历史上新股发行数量最多的一年。常态化新股发行之下,IPO堰塞湖有效缓解。2017年发审委对拟IPO公司的业绩要求更严,导致2017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基本面状况明显提升。

申万宏源指出,次新板块中,建议关注三类个股:高增长/成长估值相匹配组合、高估值的基本面优秀个股、稀缺性组合。

2017年通过IPO严审登陆资本市场的公司,平均获得9个涨停板,平均开板涨幅265%。华泰证券认为,新股上市后获得的连续涨停一字板数量与当时市场情绪密切相关。2017年开板涨幅较高的新股大多具有如下要素:上市前业绩高增速、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高、与上市时市场风格匹配度较高。

对于如何掘金次新股板块,华泰证券指出,次新股板块中不乏强势个股,2017年上市的新股中有13只开板后最高价相对于开板日均价实现翻番。IPO严审之下,自身质地不佳和透明度不高的公司将很难上市,相反,能够上市的公司身上没有硬伤和漏洞,或将具有更高的稀缺性。建议要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关注上市前业绩高增速、主营业务具有稀缺性、技术水平和行业地位高的优质新股。

联讯证券认为,2017年次新股盈利增速明显强于老股的增速,其中创业板上市的次新股,利润增速是自2014年恢复IPO以来最高的一年,预计在业绩的支撑下,这批股票在2018年会有相对良好的超额收益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