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按索赔金额的12.29%赔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02 02: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亚科技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按索赔金额的12.29%赔偿)

金亚科技虚假陈述案一审判决按索赔金额12.29%进行赔偿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去年12月30日,金亚科技发布了几则公告,包括法院在去年12月4日开庭审理的投资者诉金亚科技证券虚假陈述案的一审判决。

金亚科技称,近日收到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判决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所收到的《民事判决书》显示,法院已对7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审理终结并作出一审判决。

法院认为,金亚科技存在虚假陈述行为,其虚假陈述的揭露日为2015年6月5日,上述原告的损失与金亚科技的虚假陈述行为存在因果关系,但是根据揭露日(2015年6月5日)至基准日(2016年4月8日)期间金亚科技股价和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可以看出,金亚科技的股价下跌既受到了虚假陈述行为的影响,又受到了系统性风险的影响,属于多因一果。

因此,法院认为应按照相对比例法,扣除系统性风险对金亚科技股价下跌的影响,判令金亚科技按照法院认定的原告损失金额的12.29%进行赔偿。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金亚科技赔偿因虚假陈述给7名原告造成的损失合计约13.5万元。

“以往的案件中,法院审理都是基于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本案则是首例在没有正式行政处罚的情况下就做出实体裁决的案例。”代表投资者参与此案的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另外,据王智斌介绍,去年12月份,法院开庭审理的投资者诉金亚科技证券虚假陈述案中,涉及的投资者人数近400人。

而对于目前判决的赔付比例,王智斌称,“将在征询投资者意见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