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股涨停只因年报披露早 当心已有个股业绩在下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1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股涨停只因年报披露早 当心已有个股业绩在下滑)

多股涨停只因年报披露早!靓女果真都先嫁?当心已有个股业绩在下滑

沪深上市公司2017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目前已经出炉,根据安排,农尚环境将于本月19日披露,有望打响两市年报披露第一枪。杭电股份初步预定于本月23日披露,则有望成为沪市披露第一家公司。

靓女先嫁?已有3家公司提前涨停

尽管目前离首家公司正式披露还有两周多时间,但市场对此的乐观预期已显露无遗。

12月29日早间,沪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刚出炉时,排位居前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股价均快速拉升涨停并维持至收盘。就连预计于1月披露的\*ST匹凸也同样快速拉至涨停,*ST匹凸预计将于本月底披露,此前该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

注意了,这13家公司预计将于本月披露年报

按照目前的预约时间表,1月份披露年报的公司将有13家,2月份披露的公司有84家,3月份披露的公司有1155家,4月披露的公司将超过2000家。

A股市场向来有靓女先嫁的传统,披露时间越靠前的公司通常业绩也较好。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预期,率先披露的公司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

1月份预计披露年报的公司除了创业板的农尚环境、佳沃股份、海达股份外,还包括主板的杭电股份、盈峰环境、健友股份、人民同泰、\*ST沈机、*ST匹凸、\*ST天成,以及中小板的世嘉科技、东音股份、利达光电。

上述13家公司中,世嘉科技、东音股份、*ST沈机、利达光电4家公司已对2017年全年业绩作出预告。

世嘉科技预计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1458.5万元~2917.10万元,同比下降40.00%~70.00%,对于业绩出现预减的原因,公司表示,是因主要原材料如不锈钢板、钢板、铝板等价格上涨迅速,并持续在高位振荡,给公司经营带来了非常大的成本压力。此外,部分募投项目预计将于四季度完工并投入使用,相应资产的折旧开始计提,但是项目年内无法完全达产。

另外3家公司东音股份、*ST沈机、利达光电的全年业绩预计则相对较好。东音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600万元~13100万元,同比增长5.62%~30.53%;*ST沈机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扭亏;利达光电预计净利润约1700万元~2200万元,预计增长-1.86%~27.01%。

截至目前,1306家公司已对2017全年业绩作出预计,虽占比不到一半,但仍能从中大致看到2017年A股业绩面貌。

数据显示,在上述1306家公司中,业绩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业绩预喜类型的公司有1006家,占比77.03%,业绩预喜公司是主流。业绩预减、略减、首亏、续亏等业绩预悲类型共有226家,另有74家公司业绩预计类型不确定。

如果按照净利润预计增速下限计算,众泰汽车、柘中股份、宁波东力、丰华股份、乐通股份、金字火腿等公司预计增速最高,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均超过1000%,其中众泰汽车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限达到1350.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