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机构扎堆调研日海通讯 王亚伟出手紫光股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7家机构扎堆调研日海通讯 王亚伟出手紫光股份)

2017年收官,沪指全年振幅近13.98%,创下有史以来最低波动率。

在年前最后一周,不少机构仍坚守在调研第一线。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12月25日-12月31日,一共有98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环比此前一周(71家)增加27家。

中小创占比超7成,电子行业最受青睐

统计显示,这98家被调研公司中,中小板占49家,创业板占26家,主板占23家,中小创合计占比76.63%。可见,中小创依然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子重回机构最青睐的行业,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也备受关注。

展望2018年,多家机构认为A股将迎来慢牛行情,可继续捕捉如5G、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白马股。

57家机构扎堆调研日海通讯

具体到公司而言,当周被调研最频繁的是伊之密,在12月26日、27日和29日共接待了6家机构。

该公司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一直在积极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并在今年成立了新的投资管理部门。该公司希望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提供主机,因此并购会向产品上游或下游以及产品的周边配套等方面延伸。

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有20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其中,日海通讯被57家机构扎堆调研。

12月21日,日海通讯发布公告称,以合计人民币5.18亿元收购芯讯通及芯通电子两家公司的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芯讯通是移动通讯模块国产的老大哥,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稳居全球第一,其主要的客户就包括摩拜单车。

周五(29日)日海通讯还受益于5G概念,股价创新高,在一众表现平平的调研股中脱颖而出,当周涨幅超过15%。数据还显示,其在2017年股价也大涨近40%,而四季度股价就涨了38%。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还发现,被机构扎堆调研的这20家公司已有13家发布预喜公告,其中,新纶科技更是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89%。

以下为12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调研机构家数大于10的公司名单:

王亚伟“爱股”再度吸引眼球!

从调研机构来看,过去一周知名机构调研各有所好,较为分散。其中,劲嘉股份、美的集团和中环股份同时获两家知名机构青睐,

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也在2017年末“秀”一把,旗下千合资本所关注的紫光股份则是“云计算”领域的佼佼者。

调研中,紫光股份介绍,公司在“云服务”战略的指导下,将大力发展纵向贯通以大数据为线索的“云—网—端”产业链,横向拓展以云计算、智慧城市和移动互联网为主要方向的行业应用,做现代信息系统建设、运营与维护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从传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向云服务提供商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