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家世界500强将迎而立之年 未来他们有什么计划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2-31 20: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两家世界500强将迎而立之年 未来他们有什么计划)


图片来源:中国财经图库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 周年,也正是我国改革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的城市之一,浓缩着跨越式发展的历史镜像。1980年至2016年,扣除物价因素,深圳GDP年增速平均达22.6%。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核定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GDP已超过2万亿元,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又一个跃入“2万亿元”量级的中国大城市。


如今,包括中国平安、腾讯、招商银行、正威国际、恒大集团、万科、华为,7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位于深圳。昨天,中国平安和华为同时发表了2018新年献词,致新年,致而立之年。


华为宣布: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约6000亿


华为轮值CEO 胡厚崑在“致我们的三十而立: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2018新年献词中表示,华为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预计约6000亿人民币,较2016年5216亿元同比增长约15%。


6000亿人民币收入是什么概念呢?


是阿里的4倍。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公布2017财年业绩(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阿里巴巴2017财年全年收入为1582.73亿元。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年收入约为华为的1/4。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华为企业业务着力于加速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同时,消费者业务市场规模快速增长。胡厚崑表示,2017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全年发货1.53亿台,全球份额突破10%,稳居全球前三,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领先。


而立之年的华为,对自己下一步往哪里走?最近,华为“心声社区”发表了一篇《任正非在公司愿景与使命研讨会上的讲话》,透露了华为新一年的战略方向。任正非在讲话中提到,华为立志以数字世界面向客户,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胡厚崑新年献词中也表示,2018年,华为三十而立,风华正茂。未来二三十年,人类将进入智能社会。面向新的时代,华为立志: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一切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服务。而显然,华为正把5G阵地争夺战,作为实现这一战略的突破口。


一直以来,华为人才观被视为业内经典。


在新年献词中,胡厚崑称,“努力奋斗的优秀人才是公司价值创造之源,我们坚持‘积极、多元、开放’的人才观,构建公司与人才同创共赢的人才管理机制。”


胡厚崑表示,继续坚持从成功实践中选拔干部,让更多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具备战略洞察能力和决断力,富有战役管控能力,崇尚战斗意志和自我牺牲精神的员工走上各级重要岗位。2017年完成了对4500名优秀员工的破格提拔;2018年将继续对6000名员工破格提拔,其中3000名在15、16级,2000名在17、18、19级,其他职级1000名。


中国平安:开启百亿“三村建设工程”


2018年,中国平安也将迎来30岁生日。


中国平安创始人马明哲在《铭记初心,与您同行》的新年献词中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过往三十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或许只是弹指一瞬,但平安伴随“春天的故事”的旋律,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扎根南海之滨深圳,在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沃土,精心耕耘,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竞争中求生存,创新中求发展。


站在三十年的新起点上,马明哲表示,三十而立,我们愈发体会到,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平安的成长,得益于国家富强,得益于社会繁荣,得益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马明哲还宣布,在新的一年,以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中国平安将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启动“村官”计划:愿“贫有所助”,为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实现根本性脱贫。


启动“村医”计划:愿“病有所医”,将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同时,我们将通过“平安好医生”等线上平台,投入资源,在全国中心城市动员、招募、资助各专科优秀医生、医疗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


启动“村教”计划:愿“学有所教”,将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图书馆和电教室等硬件设施,改善教学条件,积极组织支教活动。同时,我们将打造专门的村教扶贫互联网平台,动员、招募、资助全国中心城市优秀教师、教研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30年,平安由13人的队伍,成长为拥有170万员工、1.5亿客户、4.5亿互联网用户的金融科技集团,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第39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6位,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险集团第1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