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回A痴心不改终成正果 借壳江南嘉捷获有条件通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0回A痴心不改终成正果 借壳江南嘉捷获有条件通过)

360的回A之路,终于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水到渠成。

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2月2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今天上午召开了2017年第78次会议,审核了江南嘉捷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其获得有条件通过。

今天不少网传图片显示,360董事长周鸿祎及360团队今日现身中国证监会,爱穿红衣的周鸿祎一改常态,穿着黑色皮夹克,打着领带,对于过会,其称感谢团队与合作伙伴。

在上述有条件通过的方案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给出了三条审核意见,要求江南嘉捷在10个工作日内补充修改后,将报告书上报。

1. 请申请人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的董事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2、请申请人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涉诉情况及风险管理措施。

3、请申请人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原企业安全业务的具体情况、分拆过程、分拆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坎坷回归一路风波

其中,标的资产涉诉情况或与360与一家游戏的开发商Red 5 Studios的纠纷有关。

此前的11月29日,因为一款名为Firefall的游戏联运和保证金纠纷,该游戏的开发商Red 5 Studios实名举报江南嘉捷和360在资产重组公告中有关Red 5起诉360公司相关陈述失实,并在上海举办了媒体说明会。

随后,360在12月22日晚间,通过公告,再度对公司涉及22.3亿元的高额潜在游戏诉讼案作出说明。

另外,12月11日,一篇名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的自媒体文章,对360的水滴直播业务是否侵犯公众隐私进行了质疑。

出人意料的是,12月20日,360主动宣布、永久关闭旗下的水滴直播平台,平息了这场舆论质疑风波。

奇虎360回归历程

2011年3月30日,奇虎360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即大涨134.5%,市值高达39.56亿美元。

2013年奇虎360股价一度摸高100亿美元。尽管2013-2014年间做空机构香橼进行三次做空,股价并未受到影响。

2014年,360在创下121.53美元的高峰后,股价经历了持续低迷。

2015年6月在一封致员工的内部邮件中,周鸿祎作出了重大决定:“老齐和我经过审慎思考,决定启动360私有化战略计划。”

同年12月,奇虎360发布公告称,由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领衔的中资财团以93亿美元全现金的私有化价格达成协议,中信国安、金砖丝路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泰康人寿、平安保险、阳光保险、New China Capital、华泰瑞联等组成了庞大的买方团队,成为中概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2016年7月,奇虎360宣布私有化交易完成。

2017年3月,天津证监局官网公告称,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

距离2017年3月接受华泰联合证券IPO辅导不过半年,2017年11月2日,奇虎360正式宣布将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市场。

2017年11月6日,“红衣教主”周鸿祎现身在上交所举办的江南嘉捷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该重组方案、交易价格以及业绩承诺等问题做出解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