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贾跃亭不再是FF最大股东 彻底“金蝉脱壳”?

来源:钛媒体 2017-12-29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贾跃亭不再是FF最大股东 彻底“金蝉脱壳”?)

12月29日消息:据外媒The Verge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贾跃亭已不再是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的最大股东,他已将其在法乐第未来股份转让给他的外甥王嘉伟(Jiawei Wang)。

本月早些时候,在接任法乐第未来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时,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被外界视为该公司的主要财务投资者和大股东。

据报道,在今年早些时候,与加州国务卿签署文件中,贾跃亭的外甥王嘉伟向被任命为FF的首席财务官,并且在2016年与内华达州国务卿提交的文件中担任FF的财务主管,因此,王嘉伟也曾深入参与FF的新一轮融资。 不过,这些职务都没有显示在他的lLinkedIn主页上。

从2016年底到2017年,随着乐视及其子公司陷入财务困境,贾跃亭面临的压力日益增加。消息人士表示,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2015年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通过将公司股份转让给王嘉伟,可以避免FF卷入因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纠纷而引发法律行动中。

债权人一直在向乐视追讨未偿债务,部分债权人一度谁在乐视大厦。多位前法乐第未来的雇员说,今年夏天,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扣押了贾跃亭1.8亿美元的资产,此举促使这位科技巨头目前定居于美国加州。

本月早些时候,贾跃亭被列入“老赖”黑名单,本周,北京证监会责令贾跃亭回国处理相关债务纠纷。同时,贾跃亭北京两处房产被查封,乐视系1.67亿资产被冻结。今天,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扣划贾跃亭的约20万美元银行存款,下令查封乐视上市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10亿股股票,并查封贾跃亭名下两处北京房产。

据报道,自今年7月7日,贾跃亭宣布赴美为FF寻求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后,除了曾前往香港面谈投资人,贾跃亭再未进入中国大陆。此前接受腾讯《棱镜》栏目采访时,贾跃亭曾表示,“债务纠纷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贾跃亭也多次表示,至死不会放弃FF的控制权。

钛媒体曾独家爆料,FF一度将通过破产重整把公司卖给其他投资人做进融资计划。而FF在新一轮融资过程中,也一直与多家大型投资机构或财团传出投资“绯闻”,包括印度财团、捷豹路虎的控股公司塔塔集团,香港李嘉诚之子李泽楷,以及泰国国家石油,目前都已被明确否认。但关于FF获得新融资的消息仍在不时见诸报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