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仁国回应茅台调价:不推高市场价格 让消费者喝起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8 13: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袁仁国回应茅台调价:不推高市场价格 让消费者喝起来)

12月28日上午8时30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就生产经营情况发布公告,并宣布适度调整茅台酒产品价格。针对各界关心的问题,茅台集团、茅台股份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茅台股份代总经理李保芳在今天举行的2017年度国酒茅台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就上述公告进行了回应。

袁仁国对茅台经销商提出要求:要站在厂商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上,讲诚信、讲忠诚,主动维护市场秩序,不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让市场真正活起来。

李保芳呼吁茅台经销商保持理性、从长计议,从大局出发,严格执行新的价格规定,维护好市场秩序。不要随意炒作、抬价,断送当前的大好形势。“要多为别人想一想,不要只考虑个人,一味寻求暴利。”

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据公告透露,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2017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贵州茅台力争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增长10%以上。

据公告透露,为更好地统筹兼顾各种因素,经研究决定,贵州茅台自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平均上调幅度18%左右。

谈到价格调整问题,袁仁国指出,这是为实现持续发展、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兼顾厂商利益、为调节供求关系、为平衡市场价格。“茅台出现‘供应荒’,是由茅台转型成功、宏观经济增长、消费升级和消费群体不断扩大,产能不足、‘炒货’、‘囤积’、‘惜售’、投机等多种因素叠加造成。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性看待、积极应对,破解茅台酒营销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关于茅台酒出厂价,一直倍受关注、猜测很多。经长时间考虑,认真、系统分析,决定从今天起调价。”李保芳介绍说,昨天下午,我们召开会议,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对茅台酒出厂价格作了调整。“这是从2012年四季度以来,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首次动价格。

据了解,茅台上一次价格调整是在2012年9月1日。彼时,茅台宣布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30%。

据悉,今年以来,在其他名优白酒企业纷纷上调价格的背景下,茅台一直强力管控终端价格,直至年末,在考虑企业发展、市场供需、行业情况、原辅材料等诸多因素的情况下,才宣布调整。

李保芳指出,“长远来看,价格调整是趋势所在,回避不了。从这次调整的情况来讲,调整幅度是适度的,调整后的终端价格充分考虑了社会承受力,兼顾了经销商的利益,是稳妥的。”

调价有利供应原料农户

据悉,调整出厂价格,也能更好地将利益传导至供应原料的当地农民。

据透露,在出厂价调整的同时,贵州茅台决定对2018年红粮收购价进行调整,每公斤提高1元,提高幅度约为11%。“目的是进一步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共享发展成果,稳定基地生产水平,确保原料质量,为生产提供足够、优质原料。”袁仁国说。

袁仁国对茅台经销商提出要求:要站在厂商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上,讲诚信、讲忠诚,主动维护市场秩序,不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让市场真正活起来。

李保芳呼吁茅台经销商保持理性、从长计议,从大局出发,严格执行新的价格规定,维护好市场秩序。不要随意炒作、抬价,断送当前的大好形势。“要多为别人想一想,不要只考虑个人,一味寻求暴利。”

袁仁国要求,贵州茅台各省区联谊会要成立市场管理小组,持续加强市场管理,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价格,定期巡查市场价格执行情况,销售公司要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省市抽查市场价格情况。“对扰乱市场秩序、推高价格、囤货、惜售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管控价格,是茅台义不容辞的事,我们会像上年一样,严格监管。”李保芳补充说。

最后,他们透露了一个利好。“财务公司新业务即将由省银监局批准,可以为经销商提供支持。可以预见,未来经销商的经营条件和环境会不断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