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行情很火爆 21股预计全年业绩增幅超50%(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7 2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行情很火爆 21股预计全年业绩增幅超50%(名单))

今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次新股却表现抢眼。


通达信软件显示,次新开板概念指数今日上涨7.87%,位居各板块之首。华能水电、合力科技、科创新源、润和材料、金奥博以及春秋电子等多只次新股涨停。而上一交易日次新股指数也大涨3.51%,次新股再度引市场资金热炒。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最近次新股火热,原因在药石科技、贵州燃气等个股大涨的示范下,市场对次新股炒作热情重现。尤其是在贵州燃气连续6个涨停后才“特停”,也激发市场做多次新股热情。


随着年底临近,次新股上涨的背后,是否有业绩支撑值得投资者关注。同花顺统计显示,434只年内上市的新股中,有149只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略增、预增、续增和续盈)个股占比超83.89%。



21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上市公告书也会预告年度业绩


同花顺统计显示,业绩预喜次新股中,有21股预告全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上限同比增长超50%,6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



一般来说,全年业绩预告多数会出现在三季报中,但对于次新股而言,首发上市公告也是业绩披露的渠道之一,华能水电、聚灿光电、药石科技等都是典型案例。


12月14日,华能水电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05亿元至18.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48%至272.42%。



10月13日,聚灿光电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3亿元至1.31亿元,同比增长85.62%至115.98%。


10月9日,药石科技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4亿元至0.75亿元,同比增长77.21%至106.28%。


6只次新股预告全年净利润下滑  奥士康上市不足1个月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晶华新材、奥士康、恒林股份、庄园牧场、振江股份和香飘飘预告全年净利润出现下滑。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票都是三季度后登陆A股市场。



奥士康12月1日登陆A股,上市至今不足1个月。在上市公告书当中,奥士康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受铜类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恒林股份同样在上市公告书当中解释受钢材、海绵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影响,导致利润下滑。


晶华新材、庄园牧场、振江股份、香飘飘等个股在披露全年业绩预告时,未提及业绩下滑的原因。


随着次新股回暖,投资者“炒新股”的热潮或再度卷土重来,但没有业绩支撑的次新股还是值得投资者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庄园牧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