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真成长 低估值+双递增18只股票起飞在即(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7 2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寻找真成长 低估值+双递增18只股票起飞在即(附股))

近期沪深A股市场持续缩量反复,呈小箱体震荡格局,市场热点也显得较为散乱,不少投资者觉得无所适从。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市场“进二退一”的休整期已接近尾声,春季躁动行情可期。基本面和资金面均支持龙头效应延续,但在价值龙头估值修复逻辑演绎之后,市场将更加关注以中证500为代表的成长龙头的业绩增长,市场风格有望由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两者携手前行。

联讯证券认为,今年蓝筹股、绩优股表现让不少投资者接受了一次价值投资教育,明年的市场机会可能不会只集中在这些大盘股上,优质成长股到了表现的时候。

安信证券认为,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建议投资者在新年要更多关注战略新兴产业与成长股。

中信证券认为,在风险偏好修复后A股市场的“慢牛”行情将重启,配置核心应注重基本面上的成长性,包括行业景气趋势、利润归集趋势,以及产业链景气联动三个维度。

申万宏源认为,当前价值白马行情演绎并未充分,但在2018年A股市场的开门红行情中出现“白马搭台,成长唱戏”格局的概率较高。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仍将围绕3300点上下震荡,但从时间和空间来看,下跌空间已不大。在个股选择方面,坚持业绩为王,选择低估值个股,质地优良、盈利能力较强的蓝筹股、龙头股将有更大的机会。

可以看到,券商研究机构对后市走势大都表示乐观,而在市场配置方面的关键词之一就是“成长”。

的确,现在的白马龙头也是由之前主营业务不断做大做强成长而来,而持续地内生发展造就了稳定增长的盈利水平。

因此,为了观察上市公司的内生成长性,我们对上市公司的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的主营业务收入以及扣非后的净利增长水平进行了统计。

统计显示,在2016年之前上市的2802家公司中,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的主营业务收入以及扣非后净利均呈正增长的有526家,占比为18.77%,应该说这些公司都是真成长——保持了一定的内生增长速度。

具体来看,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速度保持递增的有144家公司。其中,2017年三季报主营收入增长超过50%的有54家公司,超过100%的有21家公司(见下表),天海投资(14,461.76%)、华联控股(1,983.65%)的增长幅度大幅领先。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从净利增长情况来看,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长速度保持递增的有116家公司。

其中,2017年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长超过50%的有76家公司,超过100%的有43家公司,超过200%的有20家公司(见下表),海航基础(30,569.00%)、金财互联(3,224.26%)、太极实业(3,002.05%)以逾30倍的增速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合并来看,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速度保持递增,同时2015年报、2016年报、2017年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长速度保持递增的公司有43家,其中最新动态市盈率小于30倍的有18只个股(见下表)。

这18家公司应该说已经走上了稳步发展的轨道,而随着营收和效益的继续双增长,叠加目前较低的估值,为后市股价上行打下了坚实基础,或许起飞在即。

制表:数据应用部

东北证券本周二发表报告认为,金禾实业(002597.SZ)已成为甜味剂龙头,产品布局进入收获期;打通基础化工—精细化工产业链条,形成协同优势;与定远盐化工园区战略合作,扩张精细化工版图。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2亿元、11.86亿元、13.76亿元,首次覆盖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2.00元。

西南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建发股份(600153.SH)供应链业务量价齐升,房地产业务在2018年到2019年进入业绩释放期,同时一级土地改造业务进展顺利,利润释放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9元、1.72元、1.8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近23%的复合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14.2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