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称"2000亿销售目标"是愿景 黄其森"失言"值3亿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12-26 22: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禾称"2000亿销售目标"是愿景 黄其森"失言"值3亿)

从上周五开始,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圈定2018年各核心财务数据目标”事件不断发酵,并在昨天遭深交所问询后,推至高潮。

不过,今日泰禾集团用“愿景”两个字回复问询,轻描淡写化解了这一“危机”。

12月26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称,董事长黄其森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是其基于目前公司的土地储备情况、项目储备情况、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管理能力、销售能力、回款进度等作出的判断,属于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不可否认的是,黄其森这一番“愿景”,使泰禾集团股价于昨日涨停。

昨日,在房地产板块没有明显异动的情况下,泰禾集团一枝独秀,直线拉升封涨停,成交总额为2.68亿元,而上一个交易日泰禾集团的成交额仅255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营业部,合计买入额为4007.57万元。有分析人士称,2.68亿元的成交额可能更多是散户撑起来的。

对此,数位散户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相信黄其森对媒体的表态才选择加仓的。

据多家媒体报道,黄其森在12月22日接受采访时曾称,泰禾集团2017年销售额将突破千亿元,2018年要翻番至2000亿元。黄其森称,截至2017年底,泰禾至少手握6000亿元以上的土地储备货值,2018年可售货值达4000亿元。“如果以80%的去化率来推算,2000亿元是一个很保守的目标。”黄其森说。

对于为何大部分货值在2018年进行推盘,黄其森称是受预售证等因素的影响。

黄其森预计,2018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2018年,泰禾集团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都将集中发力。例如,泰禾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明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元销售额。

对此,泰禾集团公告称,目前公司在郑州有2个项目,分别为河南润天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及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而黄其森关于“2018年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等说法均是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