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赚22% 招商公路上市第二天就从跌停到涨停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26 21: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天赚22% 招商公路上市第二天就从跌停到涨停)

昨日上市巨震的招商公路,今天居然迎来了“地天板”,从早盘跌停到收盘涨停,跌停买入的话,这一天的账面盈利可以达到22%。从席位数据来看,买卖都是营业部游资在主导。

招商公路分时图(图1):

招商公路不是普通的新股,是吸收合并华北高速而来。招商公路昨日低开大跌,急速拉升,临时停牌,复牌再度拉升翻红,后又跳水跌9.78%收盘,经历首日的巨震大跌,今日招商公路开盘即快速跌停,然后一路攀升封涨停,收盘报收12.58元,涨9.97%,成交额7.31亿元。

招商公路早盘跌停时最低价10.3元,到收盘价12.58元,如果跌停时买入,到收盘盈利可达22.14%。

招商公路的上市,市场最容易跟招商蛇口比较;同样是吸收合并上市的招商蛇口,同样也是招商局旗下公司,招商蛇口吸收合并后于2015年12月30日上市刚好赶上“熔断”连续大跌。

公开交易席位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位合计买入6829万元,知名游资海通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买入1963万元、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1241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卖出9186万元,南京证券江阴人民中路营业部卖出2741万元居首,占当天总成交额3.75%,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卖出2315万元。

交易席位数据(图2):

从前五大买卖席位来看,营业部游资主导了招商公路的地天板走势,从买卖金额对比来看,卖出金额大过买入金额。

招商公路一上市就成为高速公路板块的头号巨无霸。今日收盘总市值777亿元,远大于A股市场行业内市值排名第二、第三的宁沪高速、山东高速,后两者的市值分别为498亿元和292亿元。

从市盈率估值来看,招商公路的动态市盈率为24倍,也高于宁沪高速、山东高速等10倍左右的市盈率估值。

招商公路的市值和市盈率情况(图3):

不过,在招商公路董事长邓仁杰看来,招商公路的市盈率高于很多同行是合理的。邓仁杰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招商公路不是单纯的高速公路企业,而是交通科技综合服务商,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此次上市还把具有50多年历史的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整体纳入进来,进一步扩大了其业务结构战略协同的优势,实现集公路行业科研、设计、施工、投资、养护、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全方位的产业布局。因此招商公路的市盈率高于很多同行业的其他公司是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