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改停牌超400天 北汽集团入主S*ST前锋如今迎来转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改停牌超400天 北汽集团入主S*ST前锋如今迎来转机)

作为A股仅有的两家尚未进行股改的“钉子户”,S\*ST前锋股改即将迎来转机。

12月26日晚间,S*ST前锋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收到首创资管和北汽集团通知,北京市国资委同意将首创资管直接持有的四川新泰克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北汽集团。

公告披露,在上述股权无偿划转完成后,北汽集团拟继续推进S*ST前锋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筹划由公司收购北汽集团下属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尽管S*ST前锋此前多次表态将积极推进股改,但似乎每次进展均不顺利。去年9月13日,因筹划与股权分置改革有关重大事项,S*ST前锋申请公司股票连续停牌至今,停牌时间已超过400天。

在此期间,S*ST前锋股改不仅进展不顺,也随之招来上交所的关注问询。对监管层下发的问询函,S*ST前锋竟连续20次以延期回复的方式让监管部门碰了软钉子。

此前,中银国际分析师苏文杰在一份研报中表示,股改是历史趋势,上市公司不股改对公司及股东利益都有负面影响。

“一是不股改大股东的股票一直无法流通,这对于公司发展存在不利影响;二是公司不股改将无法从资本市场进行融资,这就丧失了上市公司的融资用途,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利;三是不股改公司股价涨跌幅上限是5%,对于股份的流通性不利。”苏文杰称。

一方面是股改的不顺,另一方面又使得S*ST前锋不得不面临业绩艰难的压力。

S*ST前锋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约为2207万元,同比增长34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9万元,同比增长105.91%。但之所以实现扭亏,原因仍在于“本期出售投资性房产,导致收入增加,净利润较上期增加。”

值得期待的是,随着北汽集团的入主,S*ST前锋股改事宜也许有望很快得到妥善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汽蓝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