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大幅预增受追捧 有的已涨停但更多在底部(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6 2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大幅预增受追捧 有的已涨停但更多在底部(附股))

时值岁末,年报业绩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沪深A股市场运行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亚宝药业周一晚发布年报预增788%-818%的公告,这意味着亚宝药业的市盈率将从目前以三季报业绩计算的54.57倍迅速下降一半至以2017年年报预增上限计算的26.91倍,周二亚宝药业牢牢封住涨停。

截至本周一,对2017年度年报业绩进行预告,且给出具体净利上限(或根据预增上限进行测算)的A股公司有1052家。

统计显示,有230家公司年报净利预增上限在100%以上,占比为21.86%。其中,预增上限逾200%的有83家、逾500%的有22家(见下表),众泰汽车(1,469.41%)、乐通股份(1,320.45%)、宁波东力(1,280.00%)等7家公司年报净利预增上限超过了10倍。

制表:数据应用部

年报业绩大幅增长意味着将有效降低相关个股的市盈率水平,从而打开估值提升空间。

为此,我们以本周一收盘价为基准,以年报预告净利上限测算的市盈率与以三季报净利(2016年第四季度净利+2017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测算的市盈率进行比较,计算两者之间的落差,以观察估值水平的升降情况。

剔除以年报预告净利上限测算的市盈率为负,以及以三季报净利测算的市盈率为负的公司后,在剩余的961家公司中,有835家公司市盈率将有不同程度地下降,占比高达86.89%。也就是说,如果股价保持不变,有近九成个股因为年报业绩增长从而使得估值水平将有所下降。

其中,有336只个股的市盈率将下降20%以上,160只个股的市盈率将下降30%以上,52只个股的市盈率将下降50%以上,18只个股的市盈率将下降70%以上(见下表),美欣达(-94.22%)、南洋股份(-90.94%)的市盈率以逾90%的下降幅度居前。

制表:数据应用部

虽然市盈率大幅下降为股价走高打开了空间,但市盈率的绝对水平仍然很重要。因为就算市盈率大幅下降,但如果绝对数值仍然高企,股价与估值可能也是不匹配的。

因此,我们以年报预告净利上限测算的市盈率在30倍以下,同时较以三季报净利测算的市盈率下降幅度在50%以上为条件进行观察,可以看到,有10只个股满足这两个条件(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10只个股在年报业绩披露后市盈率水平有望迅速下降一半以上,并且绝对值低企。显然,逾50%的估值坑为后市股价上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风证券发表报告认为,南山控股(002314.SZ)地产主业项目优质,背靠大股东南山集团,潜在资源丰富;吸收合并深基地B,A股首家物流地产龙头光芒即将绽放;引入物流地产基金,实现融资渠道拓宽。假设公司2018年上半年重组完成,对应2017年-2019年备考收入分别为53.92亿、58.82亿和61.64亿元,备考归母净利润为5.87亿元、7.22亿元和8.83亿元,每股收益为0.31元、0.27元及0.33元。首次覆盖予“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7.80元。

安信证券发表报告认为,众泰汽车(000980.SZ)深度绑定福特,成立排他性纯电平台。未来福特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或以纯电为主,福特未来有望对合资公司提供技术、管理、采购支持。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99元、1.1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16.6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