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盘股打响反击战 谁在买入?哪些板块更有持续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6 2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盘股打响反击战 谁在买入?哪些板块更有持续性?)

在沉寂多日后,在次新股率领下,中小盘股在本周二打响了“反击战”。

盘面上,万里马、秦港股份、佛燃股份、国科微、剑桥科技等超30只次新股涨停。且多数携带“燃气+次新股”、“5G+次新股”、“芯片+次新股”等组合概念。

此前还有不少投资者吐槽,次新股人气回落,中个华能水电仿佛像买到个“假新股”,但华能水电午后也在次新股涨停潮的带动下封住了涨停。

除了华能水电外,还有不少次新股在震荡整理的市场中,已连续收获二个以上的涨停板。傲农生物、庄园牧场、华森制药、大理药业连续两连板;卫信康已三连板。而贵州燃气更是已一口气收获五连板。

这是否意味着中小盘股将开启企稳回升模式?机构又是如何看待中小盘股明年的表现?

多只次新股获营业部大额买入

周二早盘,中小盘股开盘不利,延续前几日低迷势头。但午后次新股的涨停潮,带动早盘冲高回落的科技股开始发力。此前表现较差的国产芯片、全息技术等题材股午后逐渐回暖。

从盘后龙虎榜来看,多只次新股获营业部大幅买入。

具备芯片概念的次新股聚灿光电,本周二获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营业部买入5160.57万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比10.37%。


国科微的买一位为东北证券上海普陀区武宁路营业部,周二买入2343.63万元,占该股当日总成交比10.83%。

此外,有些营业部还上榜多只次新股的龙虎榜。比如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营业部,本周二分别以买入1377.55万元和889.7万元现身聚灿光电和庄园牧场的龙虎榜,位居前者买二位和后者买一位。

绩优+低估值中小创股被看好

虽然中小盘股最近震荡起伏较大,但不少机构仍然看好其明年的走势。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小盘股持续回调,其中有不少绩优股被错杀,估值回调。因此在明年慢牛的市场中,半导体、5G、数据安全等绩优科技龙头企业具有一定弹性优势。

而对于中小创的布局时机,机构稍现分歧。

业内人士认为,眼下投资者可以适当布局业绩预期较高、受资金流动性影响较大导致估值错杀的小票。渤海证券也同样建议投资者继续遵从业绩和估值匹配的原则,关注遭遇错杀且业绩稳定的中小市值个股。

但光大证券则表示,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所期待的一线市值龙头转向二线市值龙头切换的迹象还未明显出现,所以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对小票持较为谨慎态度。 

年底胶着期将过去

除次新股之外,周二上海自贸概念全天表现较强,畅联股份涨停,上海物贸、锦江投资上涨超4%。

机械设备板块午后同样震荡走高,一拖股份、徐工机械等个股涨停。

而另一方面,家电和食品饮料板块震荡走低,美的集团、老板电器、伊利股份、洋河股份下跌超2%。

展望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在政策和流动性冲击过后,目前市场处于业绩空窗期,市场环境短期内有望趋于温和。因此,在企业盈利支撑下,明年“春季躁动”的行情仍有空间。在配置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政策催化不断、业绩有望逐步触底回升的成长板块。

天风证券也表示,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叠加明年年初央行定向降准即将释放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渐修复。年底的胶着期即将过去,天风证券对明年一季度大盘表现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