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入局苏宁金服 引14家战略投资者后估值323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云入局苏宁金服 引14家战略投资者后估值323亿)

12月25日,苏宁云商(002024.SZ)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金服”)与现有股东苏宁云商等及14家投资者等签署增资协议,同意苏宁金服以投前估值270亿元,向本轮投资者增资扩股16.50%新股,合计募集资金53.3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之后,苏宁金服的投后估值约为323.35亿元。

苏宁金服此次增资扩股投资者包括14家,马云等旗下基金参与。具体为:苏宁金控指定主体出资约28.29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8.745%股份。员工持股合伙企业(第二期)出资约26.68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825%股份。虞锋、马云分别持股60%、40%的云锋投资出资10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3.093%股份。金浦投资出资6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1.856%股份;金浦投资股东为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49.5%股权)、上海厚毅嘉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浩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璞致资管投资出资1.3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402%股份;中持金控资本有限公司持有其60%股权,深圳红树林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40%股权。

此外,中金置达投资出资1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309%股份;光际资本出资1亿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309%股份;红土和鼎基金出资4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124%股份;江苏红软投资出资4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124%股份;深创投集团出资2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062%股份;佳事莱投资出资5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155%股份;英才元投资出资5,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155%股份;新华联控股出资5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155%股份;四十人投资管理出资3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093%股份;兴和豪康基金出资3,000万元,取得本次苏宁金服增资扩股后0.093%股份。

对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原因,苏宁表示,拟持续推进服务和产品创新,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理财保险等业务发展迅速,并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加大投入以提高风控能力。

2011年,苏宁金服开始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此后形成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信贷、理财保险销售平台四大业务线,建立起从消费者到供应商的端到端的金融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能力。2016年,通过苏宁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对旗下金融业务进行整合,并引入了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

2017年1月,苏宁金服实施完成首轮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苏宁金控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金控”),核心管理团队也出资设立员工持股合伙企业(简称“员工持股合伙企业(第一期)”)参与了首次增资,合计出资66.67亿元,分别持有增资后苏宁金服股权的3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