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摘牌前夕提出保护投资者措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3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科招商摘牌前夕提出保护投资者措施)

⊙记者 乔翔 盛景荃 ○编辑 全泽源

12月22日晚,中科招商发布了《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措施》,这些措施包含拟连续5年高比例分红、筹谋再登陆其他资本市场、开展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据此前公告,中科招商将于2017年12月26日在新三板摘牌。

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拟自2017年开始,连续五年提请现金分红方案,考虑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需要并兼顾投资者的合理回报,拟根据具备证券期货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在具有可分配利润的情况下,以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净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中科招商2017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4.56亿元。

除了保证投资者的分红权,中科招商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安抚投资者。首先,是保证投资者的知情权,其中包括在公司官网披露股份变更、定期报告和重大事项的信息,开设电话专线,成立董事会办公室投资者服务中心。其次,将通过开设资者服务频道,就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协助非现场参会股东行使通讯表决权,保障股东参与公司重大经营事项决策的权利。另外,将申请继续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提供股份登记、托管与非公开转让过户服务,确保股东股份托管的安全性,保障股东获取分红的权益。

公告还显示,公司已经着手组织团队在开展登陆其他资本市场的相关工作。或与此相应,公司还将开展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如果能引入包括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战略投资者,现有的小股东可以通过股份转让的形式,将股份转手给战略投资者,也是一项有效的退出措施。中科招商三季报显示,中科招商集团在管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共124支,实缴资本为347.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24元。昨日公司股价收盘报0.5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