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股份:拟出价10亿收购冈本在华经销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23 06: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湖股份:拟出价10亿收购冈本在华经销商)

⊙记者 滕飞 见习记者 王少杰 ○编辑 全泽源

大湖股份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作价10.40亿元收购西藏深万投51%股份。西藏深万投主要资产为万生堂,后者是日本安全套品牌冈本在华独家经销商。大湖股份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事项,公司将发力大健康战略,培育新的产业增长极。

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合计为10.40亿元,其中5.05亿元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数量为8464.55万股,发行价格6.33元/股,募资总额为5.3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罗祖亮控制上市公司18.49%股权,仍为公司实控人,西藏深万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大湖股份方面表示,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发力大健康战略,培育新的产业增长极,打造“水资源综合利用”与“健康消费产业”双主业格局,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据了解,此次收购标的2016年实现净利润0.99亿元。交易对方承诺西藏深万投2017 年度、2018 年度、2019 年度和2020 年度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 1.7 亿元、1.8 亿元、2 亿元和 2.2 亿元;2018-2020 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6亿元。

本次交易前,大湖股份主营业务为水产品、药品与医疗器械的零售批发,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2017年以来公司水产品占总营业收入的64%;另外一部分是药品和白酒收入,分别占比为30%和6%。大湖股份表示,公司自2015年起制定发展战略向“大消费、大健康”产业升级,此次交易是推进这一战略部署的具体实施措施。如果本次并购得以成行,公司在淡水鱼养殖外,将新增个人健康护理用品销售主业,形成双主业格局。

据公司介绍,作为全球知名的高品质避孕套品牌,冈本全球销售量排名第二,万生堂是冈本安全套产品的中国内地地区总代理,签有独占经销协议,主要负责冈本安全套及周边产品的品牌运营及销售管理。

大湖股份表示,公司此次收购万生堂,意在发挥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助力上市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推进。作为高品质个人健康护理品牌销售商,万生堂在线上、线下渠道取得的良好业绩以及丰富的销售管理经验可以为上市公司传统业务向上述渠道布局提供现实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促进上市公司自身药品和酒类产品的销售。万生堂具有在消费品行业的专业销售人才优势,可以为上市公司在自身原有产品经营销售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专业人才支持。公司现以淡水鱼养殖为主营业务,此次交易完成后,将新增个人健康护理用品销售主业,有利于分散单一主业发展的风险,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湖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