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10转30期间董事长偷偷减持赚8千万 被罚1.6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22 2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事特10转30期间董事长偷偷减持赚8千万 被罚1.6亿)

玩高送转栽进去了:10转30期间董事长偷偷减持赚了8千万,被罚1.6

有一家上市公司被罚了1.6亿。

易事特12月22日晚公告,公司实控人何思模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1、何思模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和“朱琦”证券账户高位卖出“易事特”且未如实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情况,在易事特披露高送转预案提案后,“易事特”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

何思模于2016年12月1日、12月5日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卖出“易事特”1,200,000股和2,992,600股,卖出股数占持股计划总股数的96.15%,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79,782,529.33元。

2016年12月5日,何思模将“朱琦”证券账户所持“易事特”全部卖出,扣除交易税费后获利3,227,736.75元。

上述交易扣除税费后共计获利83,010,266.08元。何思模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构成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拟对何思模没收违法所得83,010,266.08元,并处83,010,266.08元罚款。

2、2017年1月13日,何思模借用“朱琦”证券账户买入“易事特”股票后,于2017年2月3日至2月8日卖出。

何思模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第一百九十五条所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违反本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拟对何思模给予警告,并处以100,000元罚款。

配合高送转操纵市场

“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大比例派送红股或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行为。

不少投资者却认为,“高送转”改变了股票的流动性,股价降低了,更便宜的股价往往容易吸引到更多的资金,所以将“高送转”解读为一种利好,并连续多年形成了A股特有的“高送转”行情。因此,很多公司“高送转”是觊觎其对股价的大幅拉升作用。

2016年11月28日晚间,易事特推出了“10转30”的高送转。

随后股价迅速上涨,从2016年的11月29日开始到12月5日,连续5个工作日涨停。

也就是这段时间,何思模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卖出“易事特”1,200,000股和2,992,600股,获利79,782,529.33元。还有将“朱琦”证券账户所持“易事特”全部卖出,获利3,227,736.75元。

钱来的就是这么容易。尝到甜头之后,2017年1月13日,何思模借用“朱琦”证券账户买入“易事特”股票后,于2017年2月3日至2月8日卖出。这一次被罚了100,000元。

频繁高送转,易事特曾因信披涉嫌违规被立案调查

8月4日,易事特披露突然披露公告称董事长何思模被立案调查: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易事特同时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如公司被监管部门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会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

被立案调查的背后与“高送转”操作息息相关。据了解,易事特堪称是高送转的“龙头股”。 自2014年上市以来,几乎年年都有“高送转”。四次高送转的时间:2014年中期、2014年末期、2015年末期、2016年末期。有两次10转10、一次10转4。

自2014年上市以来,短短的3年多时间内,易事特的总股本就由上市之初的8945 万股增加到2017年7月的232900.196万股。股本增长26倍之多。

今年3月,证监会曾重申将严格监管“高送转”。当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指出,前期,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实施“刨根问底”问询,开展对“高送转”内幕交易核查联动,集中查办了一批借“高送转”之名从事内幕交易或信息披露违规案件。

在证监会加强对“高送转”的监管之时,易事特近几年却依然频繁地上演“高送转”大戏,被证监会盯上似乎也就不足为奇。一般经过“高送转”后,会推升公司的股价,一些大股东就可以通过减持来进行套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