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绑定华谊后迎创作高潮 《芳华》或冲10亿票房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2 06: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冯小刚绑定华谊后迎创作高潮 《芳华》或冲10亿票房)

冯小刚绑定华谊后再迎创作高潮 《芳华》票房有望冲击10亿元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淘票票专业版APP数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芳华》的票房收入达到5.34亿元,工作日逆势增长,票房占比达到65.6%。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业内人事表示,《芳华》票房有望冲击10亿元大关,更有人认为,该片是冯小刚最近几年来执导的最佳作品。

继2013年《私人订制》后,冯小刚的事业一度进入休整阶段。直到2015年,华谊兄弟斥资10.5亿元收购冯小刚持股99%的东阳美拉,他再一次进入创作高潮。而收购完成后,因年报对东阳美拉的主营收入披露不完整,导致华谊兄弟遭监管层警示。

2017年12月21日,华谊兄弟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浙江证监局《关于对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浙江证监局表示,华谊兄弟未能对2015年合并报表范围内两家子公司的收入来源进行及时、完整地披露,直至2017年10月26日才对上述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和披露,公司总经理兼副董事长王中磊对此负有主要责任,我局决定对公司、王忠磊予以警示。

对此,王中磊表示,将将严格监督并亲自推动公司证券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充分履行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义务,以更稳定优异的公司发展回报广大投资者。

“信批疏漏一般是指企业未能及时完整的披露所有信息,并不等同于信息错误。上市公司的信批问题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董秘和证券部门的专业性,另一方面也取决于行业在资本市场的成熟程度。比如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等行业,进入资本市场时间较短,行业规范还在不断磨合补充。”一位传媒行业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年来,证监会一直致力于治理信息披露问题,通过强化管理、完善信批制度,不断提高信批质量、提高上市公司经营的透明度。此次华谊兄弟由副董事长亲自领责,其实传达出了公司管理层对信披管理的高度重视,此举对推动行业进步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实际上,东阳美拉已成为华谊兄弟内容矩阵中的重要布局。据了解,东阳美拉致力于多元化发展,除电影业务外,还参与了《火王》、《情感抢险队》、《美少年学社》、《笑傲江湖》、《中国好声音3D》、《熟悉的味道》等影视剧及综艺节目。精耕内容的同时,东阳美拉也在积极投入新人导演的孵化,已经制定并且实施了新人导演计划,培养新一代导演。

2017年,《芳华》作为东阳美拉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上映后表现势如破竹。票房方面,《芳华》表现出逆袭的态势。济南百丽宫影城经理董文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芳华》的品质,保守估计可以拿下8亿元票房,如果在接下来“圣诞元旦”双节档期中,上映的新片口碑走低,《芳华》的总票房就很有可能达到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