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亿热钱杀入永辉超市 活跃游资或许再成接盘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8 2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3亿热钱杀入永辉超市 活跃游资或许再成接盘方)

都等着数板,却遭遇诡异五分钟!53亿热钱杀入永辉超市,谁在接盘?

就在市场各方纷纷看好之时,永辉超市以复牌首日便打开涨停的低迷表现令投资者大跌眼镜,并拖累整个新零售板块大幅下挫。而在此背后,永辉超市开盘数分钟的交易数据却耐人寻味。

市场各方唱多永辉超市

12月以来,在盘面为数不多的热点中,新零售板块无疑十分抢眼。特别是在上周五(12月15日),新零售板块掀起涨停潮,中百集团、华联综超、商业城等多股收获涨停,为本周一永辉超市的复牌做出了完美的铺垫。

12月15日晚间,停牌一周的永辉超市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轩松、张轩宁拟以8.81元/股的价格分别转让2.31亿股、2.48亿股(合计4.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公司股份予腾讯,转让价款分别为20.31亿元和21.84亿元。除前述交易外,腾讯还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公司股票将于12月18日复牌,停牌前股价报9.78元。

公告原文

新零售板块的火热,加上互联网巨头入股的提振,使得市场对于永辉超市复牌后的股价表现充满期待。多家券商也陆续发布个股研报,看好永辉超市的股价前景。

诚然,市场各方对于永辉超市的集体唱多并不是毫无依据的。除了券商强调的基本面因素之外,A股市场中也曾出现过相似的案例。

2016年11月,同属超市行业的三江购物发布公告,阿里巴巴旗下的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拟通过协议受让、认购定向增发股票及可交换债等方式,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总投资额约为21.5亿元。

2016年11月21日,三江购物复牌,股价先是收获连续6个一字板,此后继续走出“11天8板”的疯狂走势,复牌后的17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到315%。

三江购物当时股价走势

2017年9月,新华都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都集团将其持有的6845.64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转让总价为5.48亿元。

9月27日,新华都复牌,股价先是收获5个一字板,此后继续走出两连板,复牌后的7个交易日全部录得涨停。

新华都当时走势

复牌首日失守涨停板

本周一,永辉超市正式复牌,开盘价大单封死涨停,封单数量一度达到301.30万手,对应封单金额为32.42亿元。

就当人们以为永辉超市将无悬念收获一字板时,盘面上却出现了突如其来的大额抛单及大额撤单。

9:32,永辉超市涨停价位涌现多笔10000手的整数抛单,分时成交量显著放大,原先堆积如山的封单也逐步大举撤离。

恐慌情绪快速在永辉超市的盘面中蔓延。9:35,在带头资金的引领下,永辉超市的抛单规模急剧放大,一分钟内成交26.17万手,成交金额2.82亿元。9:35:58,永辉超市涨停板宣告打开。

值得关注的是,相较抛单,永辉超市涨停板上的撤单规模更为夸张。在开盘的前5分钟内,永辉超市合计成交74.21万手,而撤单规模达到227万手,原先涨停价位的封单超过四分之三均在开板之前主动撤离,部分大体量资金集体诱多的迹象十分明显。

截至收盘,永辉超市报10.33元,上涨5.62%,全天成交53.07亿元,创该股历史天量。新零售板块其余个股更是普遍杀跌,新华都跌停,中百集团、三江购物等多股跌逾9%。

交易所盘后并未公布永辉超市龙虎榜,买卖双方席位均不得而知。而综合永辉超市停牌之前的榜单数据,以及相似个股的历史情形,活跃的游资或许再次成为涨停打开的接盘方,若永辉超市股价短期见顶,这些气息尚存的游资大概率又只得割肉离场。而在另一方面,永辉超市涨停打开的抛售方与大额撤单的始作俑者或将成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