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嗑”入三瑞农科 系葵花籽种业龙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8 1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洽洽食品“嗑”入三瑞农科 系葵花籽种业龙头)

隆平高科入主三瑞农科后,“瓜子大王”洽洽食品也宣布将参股这家向日葵种业龙头。12月18日洽洽食品公告,拟以受让股权的方式购买三瑞农科约11%股权。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为9.87元/股,交易总对价为1.15亿元。

洽洽食品将从张永平、赵毅萍等11名三瑞农科股东手中购买约1161万股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洽洽食品可向三瑞农科分别提名1名董事和1名监事。

综合各方资料,三瑞农科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食葵种子的选育、生产、推广、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业务,是中国少数食葵种子行业“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公司。

此前三瑞农科披露,2016年度公司食葵种子推广种植面积389万亩左右,占全国当年食葵总种植面积1150万亩左右的33.83%。在内蒙古赤峰区域市场占有率可达85%以上,新疆50%以上,甘肃60%以上,在食葵杂交种的细分市场领域中处于绝对优势地位。

对以葵瓜子为核心产品的洽洽食品来说,参股三瑞农业无疑将推动公司向上游优质原料领域布局。研报显示,近年来洽洽采取订单农业等方式,保证葵瓜子的原材料品质与供应。三瑞农科方面称,与洽洽的合作有利于帮助农民获得持续、稳定的生产效益,对打造合作共赢的向日葵产业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种业龙头隆平高科近期入主三瑞农业,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取得实际控制权。

此前11月12日,隆平高科宣布拟以5.15亿元收购张永平、赵毅萍等所持有的三瑞农科49.45%股权,控股三瑞农业。交易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成为三瑞农科的控股股东,将进入向日葵种子业务领域,提升在种业行业的市场占有率及市场地位;而三瑞农科将成为收购人的控股子公司,定位为发展食葵及白瓜子种业相关业务的唯一平台,引入隆平高科先进的管理、经营理念提升效率。但不会从新三板摘牌。

本次洽洽食品的收购交易中,三瑞农科总估值、每股转让价格及交易对手方做出的业绩承诺,都与前次隆平高科交易相同。根据初步预测,三瑞农科2018年、2019年、2020年三个会计年度可实现的“考核净利润”分别为7000万元、8050万元和9257.5万元;考虑到种子行业的波动性,上述三瑞农科11名股东将对三瑞农科2018-2020年度的累计考核净利润总额24307.5万元作出承诺。

结合三瑞农科2016年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50.62%;净利润增长116.95%至1.22亿元的数据看,公司管理层对隆平高科和洽洽食品做出的业绩承诺相对保守。

洽洽食品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多年持续坚持的全产业链条战略举措的持续推动,交易完成后,可进一步优化洽洽食品的业务结构,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公司未来在坚果炒货领域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