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矿业受自身债务危机影响 欲维权追偿2000万赔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2 17: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新矿业受自身债务危机影响 欲维权追偿2000万赔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锐)受自身债务危机影响,建新集团(建新矿业控股股东)早前承诺的资产注入事项如今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基于此,建新集团结合当前现状向建新矿业申请豁免、变更相关资产注入承诺。不过,建新集团无法履行承诺虽事出有因,但建新矿业出于依法维权以保障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如今决定向建新集团破产管理人申请追偿2000万元赔偿款。

根据建新矿业今日披露的控股股东承诺事项履行进展,目前建新集团尚需履行中西矿业、金德成信、新洲矿业、欧布拉格铜矿、瑞峰铅冶炼、华峰氧化锌六家公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不过,上述六家公司资产注入事宜受建新集团债务危机影响,均面临困难。而建新集团则拟通过实施破产重整,并协调战略重组方推进和实施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承诺。然而,在此前法院组织召开的建新集团第三次债权人大会上,经表决,财产担保债权组通过重整计划(草案)但普通债权组未通过重整计划(草案)。这也意味着,陇南中院最终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或裁定建新集团破产清算面临着不确定性,故建新集团对上述六家公司所做的注入承诺是否能持续履行亦存在不确性。

基于此,建新集团如今决定向建新矿业申请豁免履行新洲矿业、欧布拉格铜矿的资产注入承诺,并变更有关金德成信资产的注入承诺。而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建新矿业将在今年12月27日(星期三)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建新集团上述豁免、变更资产注入承诺的议案。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考虑到建新集团所持新洲矿业股权被司法冻结,短期内也不具备资产注入条件等原因,故建新集团申请豁免履行新洲矿业资产注入承诺也属意料之中。另根据资料,新洲矿业面临相关手续不完善、企业经营持续亏损的状况,故该项资产若注入对上市公司也未必有利。

而为保证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建新矿业对建新集团不能按期履约也将采取应对措施。根据建新集团此前承诺,若新洲矿业40%股权无法在2017年12月31日前注入建新矿业,将赔偿上市公司2000万元。基于此,建新矿业最新召开的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相关议案,进而向建新集团破产管理人申请追偿2000万元赔偿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