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杀入这些公司 年线拉锯战重点关注哪些品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8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杀入这些公司 年线拉锯战重点关注哪些品种?)

今日三大股指涨幅虽然并不明显,但盘面上涨停个股的数量明显增多。活跃度的提升,无疑舒缓了投资者对近几日市场连续回调的压抑。

板块热点遍地开花,电子、通信、计算机等多只科技股涨停,零售股也不甘示弱。仅银行板块小幅收跌。

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回升。盘后数据显示,作为市场的实力干将,北上资金再度“杀回”市场。

沪股通资金大规模回流 首当其冲的是今日北上资金的大幅回流。

今日,据港交所数据显示,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两个渠道累计净买入36.37亿元,顺利终结了此前连续多日的净流出状态。这也成为今年以来沪股通、深股通整体单日净买入第六大金额。

其中,仅沪股通渠道就净流入27.55亿元。该数据同样是沪股通渠道年内净流入第二大金额。 

细化至个股来看,多数蓝筹龙头股再度吸引北上资金积极买入。

在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个股中,净买入金额最大的为贵州茅台,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净买入6.45亿元。贵州茅台今日总成交金额为28.42亿元,其中两成由北上资金贡献。

纵向来看,这也是贵州茅台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金额。根据此前数据,今年以来,贵州茅台单日净流入金额第二大为9月首个交易日,当日净买入金额为3.84亿元。

此外,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也同样获得超1亿元的净买入。而深股通渠道虽然净流入金额不多,但万科A、格力电器、五粮液、美的集团均获得北上资金超过1亿元的净买入。

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指出,近期市场连续回调,多数蓝筹股从高位回落。估值有所回归,使这类个股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有所回升。

机构如何看待年线拉锯战

回顾本周市场的走势,陈勇表示,股指围绕年线附近反复拉锯,反映了资金多空争夺较为激烈。在等待风险因素逐步消化期间,市场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不过中长期来看,单纯二八分化的结构性牛市或将趋于均衡化。大盘蓝筹中,业绩增速稳定且突出的个股有望延续强势,而成长与估值匹配的题材股也存在机会。总体来看,本轮市场回调是适合投资者布局的机会。

东莞证券持类似观点,大盘目前走势偏弱,短线仍面临震荡反复,不过大盘下行空间也相对有限,预计后市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金融、通信、黄金、军工等板块品种。

中银国际证券则相对谨慎,策略分析师兰晓飞认为,在资金面紧张预期没有扭转、市场情绪暂未回升前,市场仍将继续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年报业绩高增长预期、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但仓位不宜过重。

天风证券也认为指数短期内仍需震荡筑底的时间。近期市场题材股来回接力上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杀跌氛围。但本周权重股的轮番调整也给指数形成一定压力,建议投资者等待下周技术性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