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化纤再获中原资产举牌 地方AMC持股比例超20%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8 02: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乡化纤再获中原资产举牌 地方AMC持股比例超20%)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随着河南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不断增加,业绩常年不见起色的新乡化纤,或有望实现资产优化。


12月7日,新乡化纤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显示,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12月5日间,中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股权”)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新乡化纤5827.57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63%,支付资金共2.81亿元。


此前,2016年10月11日新乡化纤曾公告,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资产”)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共斥资7.4亿元参与定增。加之当年9月中原股权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买入的2550.5万股,两家合计持股比例已超过15.59%。


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原股权及中原资产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增加至2.543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22%。


截至2017年三季报,新乡化纤第一大股东为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17%,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乡市财政局。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原股权及中原资产已牢牢坐稳第二大股东席位。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资产成立于2015年8月,是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经财政部和银监会备案的河南省第一家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与资产管理,不良资产收购、管理及处置等。河南省财政厅合计控制中原资产41.67%的股权,是中原资产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6年,中原资产实现净利润1.35亿元,到2017年上半年,已实现净利润4.29亿元,增长迅速。而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同年成立的中原股权在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即分别贡献了1.38亿元、3.4亿元的净利润额。


中原股权2017年频繁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短短三个月间接连出手国企定增项目,合计出资64亿元,斩获了上汽集团、中国国航、中铁工业三家央企的重要股东席位。


本次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当前中原股权直接持有中铁工业3.55%的股权,通过信托计划持有中铁工业3.41%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为6.96%。


中原资产系作为以处置不良资产为主业的地方AMC,此番持续扩大对新乡化纤持股比例,也被市场解读为上市公司资产有望盘活的信号。


作为老牌化纤企业,新乡化纤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始终不见起色。


随着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国内氨纶等材料价格近年不断上涨,化纤行业中以吉林化纤、华峰氨纶、华峰超纤为代表的上市企业,均实现净利润的翻倍增长。而新乡化纤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10.25%;净利润6041.72万元,同比下降44.74%。仅2017年第二、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就分别同比下降88%、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林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