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频现补充质押 鑫茂科技停牌自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1 02: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股东频现补充质押 鑫茂科技停牌自救)

鑫茂科技11月30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西藏金杖质押的1.34亿股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12月1日起停牌。公司表示,西藏金杖将尽快采取积极措施,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近期,资本市场因股权质押接近平仓线而停牌的公司不止一例。大东南因控股股东大东南集团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11月16日开始停牌至今。

大东南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大东南集团已通过自筹资金追加了保证金,确保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同时,公司董事会将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控股股东降低融资风险,保持股权稳定性。另外,公司正在筹划签订战略性协议事项,对方为新能源相关行业,公司股票于11月30日起继续停牌。

11月22日,皇氏集团公告称,公司的董事股东徐蕾蕾被强行平仓近65万股,平仓金额约500万元。原因是近期公司股价跌破最低保障比例,虽然她与东方证券进行了质押物协商,但是由于在此过程中,公司股价继续下跌,导致她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被部分强行平仓。次日,徐蕾蕾引咎请辞。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本来属于正常的融资途径,但其风险也不容小觑。近期,有一批上市公司股东忙着补充质押。

11月30日晚间,一批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股权补充质押相关公告。包括硕贝德、怡亚通、新海宜、安德利等6家公司。前一日也有9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另外,本周一至周三,每天都有10家左右披露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

古鳌科技11月20日抛出兜底增持计划,后响应员工寥寥,仅3.57%的员工响应了号召,共计增持公司股票10.36万股,对应金额287.83万元。11月29日,公司紧接着公告了控股股东补充质押。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补充质押的公司股价自11月以来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11月1日至30日收盘,鑫茂科技累计下跌16.36%,古鳌科技累计下跌14.6%,安德利累计下跌18.11%,怡亚通累计下跌11.54%。大部分补充质押的公司股价自11月以来均下跌逾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通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