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食品转型加速 即将进入收获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1 0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牛食品转型加速 即将进入收获期)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维信诺柔性AMOLED全面屏率先应用于终端产品,实现量产供货。这意味着作为多个国内品牌的核心优质供应商,维信诺的全柔性AMOLED屏幕正在缓解下游企业的“缺屏”窘境。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维信诺柔性AMOLED全面屏的供货,按照云谷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负责人张德强博士预计,2018年黑牛食品的转型将真正进入收获期。

事实上,多位业内分析师曾表示,黑牛食品近年来主业不振,因此对食品饮料业务进行剥离,完成对向昆山国创、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知合等不超过10名投资者定增后,国显光电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其旗下维信诺显示、北京维信诺等是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板面,包括AMOLED、PMOLED等)国际标准组的重要成员和OLED国家标准的主导者,一旦基于柔性技术研发的产品量产,将持续增厚黑牛食品利润。

据记者了解,OLED是一种有机材料在电场作用下发光的新一代平板显示技术,包括无源驱动型OLED(PMOLED)和有源驱动型OLED(AMOLED),被称为“梦幻般的显示技术”。而维信诺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PMOLED量产线,也是第一个建成AMOLED试线的。

据张德强介绍,维信诺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清华大学OLED项目组。2001年,正式成立北京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次年,建成中国大陆第一条OLED中试生产线。2003年,维信诺开发成功第一款柔性OLED显示屏。目前,维信诺已经拥有OLED相关专利3000余件。

“柔性显示技术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实现曲面屏、全面屏;第二阶段,是实现折叠显示屏;到第三个阶段,是实现可自由卷曲的显示屏。”张德强表示,目前维信诺已经在柔性技术发展的第一阶段实现了量产,并成功开发出了180度折叠屏和360度全柔卷曲屏。

在柔性技术产业化方面,以”量产为导向”的维信诺,产业化进程很快。

从2016年起,维信诺通过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陆续在河北省固安产业新城、霸州市布局建设了“云谷科技”。他们依托自身掌握的尖端核心技术,支持建设第6代AMOLED大规模生产线,这是中国首条支持全柔显示技术的AMOLED生产线。2017年8月份,该生产线主体结构提前一个月顺利封顶。

今年8月28日,维信诺柔性AMOLED量产线从设备搬入到首次流片点亮只用了98天,创造了业内奇迹;22天后,维信诺的柔性AMOLED全面屏产品成功下线,正式启动向下游智能手机产业链供货柔性AMOLED全面屏产品计划。而在此后不到2个月的时间, 11月16日,维信诺6.01英寸AMOLED全面屏及5.99英寸柔性AMOLED全面屏等产品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上亮相,这意味着维信诺柔性AMOLED全面屏率先应用于终端产品。

目前,基于对柔性AMOLED技术发展的理解和柔性未来产业应用趋势的把握,维信诺在廊坊市的固安县和霸州市主导设计了我国首条第6代全柔性AMOLED大规模生产线。该生产线融入了多项自主开发的关键技术,是兼容曲面柔性、卷曲柔性和折叠柔性的全柔性AMOLED量产线。它不仅能够生产目前的全面屏、曲面屏,也能够生产折叠和卷曲显示屏。

“固安做屏,霸州做模组。第6代全柔性AMOLED大规模生产线预计2018年量产,届时供货手机将达到9000万部,销售额达到200多亿元,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聚集效应,拉动廊坊当地的经济快速发展。”张德强说。

而安信国际证券曾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AMOLED是VR设备的最佳选择,从需求层面看今年将是OLED拐点年,其2019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