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食品变更经营宗旨 彻底转型面板市场前景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牛食品变更经营宗旨 彻底转型面板市场前景可期)

继公司百亿定增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后,黑牛食品仍在为转型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产业作最后的工作。

11月29日晚间,黑牛食品发布多条公告称,将调整公司经营宗旨及修订公司章程。对比修订前后的经营宗旨和公司章程,可以发现黑牛食品原有的食品饮料残留影像开始逐渐消除,取而代之的则是目前正在大力布局的AMOLED产业。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黑牛食品定增的完成,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下称“国显光电”)正式成为上市公司一部分,由其带来的技术和团队支持,将为上市公司进军AMOLED产业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和长久地创新动力。

彻底转型

过去几年,由于豆奶行业的下滑,以及原有主业的经营乏力,令上市公司黑牛食品开始求变。

2015年11月,黑牛食品原大股东林秀浩将所持股权分两次转让给西藏知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藏知合”);次年9月,公司又推出高达180亿元的定增方案,在剥离原有食品饮料资产的同时,将进军AMOLED产业。

根据2016年9月的公告,黑牛食品将向西藏知合等在内的不超过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10.78亿股,发行价格为16.7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用于设立江苏维信诺并投资第5.5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扩产项目、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和第6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

黑牛食品表示,希望通过上述定增进军OLED领域,加快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今年8月15日,黑牛食品的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又于11月6日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也使得这一酝酿一年余的定增计划终于获准落实;11月29日晚间披露的更改经营宗旨及公司章程,仅是为此次彻底转型作最后的收尾。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定增的完成,以及拥有此前西藏知合联合其他机构设立的百亿级规模的河北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基金的支持,黑牛食品的AMOLED产业发展将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不仅对公司自身,对我国AMOLED产业的整体发展都具有非凡的意义,并将助力中国产业转型升级。

前景可期

在黑牛食品上文定增募投的项目中,一个关键核心是随着方案的完成,公司将国显光电纳入麾下。

资料显示,国显光电是国内OLED行业领先的、集OLED研发与生产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国显光电旗下维信诺显示、北京维信诺等是OLED国际标准组的重要成员和OLED国家标准的主导者,负责制订或修订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主导制订了5项OLED国家标准和3项OLED行业标准。

本次定增完成后,国显光电成为了黑牛食品的间接控股子公司,维信诺则成为黑牛食品的技术来源方。

据悉,国显光电投资建设的第5.5代有源矩阵有机发光显示器件(AMOLED)一期项目于2015年初正式点亮,目前已实现出货;在柔性显示技术领域,国显光电及其下属公司开发的可应用于手机及智能穿戴产品的柔性AMOLED显示屏,弯曲半径小于3毫米,厚度仅20微米,技术指标居于行业前列。

黑牛食品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积极布局新产品、新技术,将有效丰富AMOLED面板供应, 提升国内高端显示产品的国产化水平,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降低国内下游厂商供应风险。

东北证券有关分析师则指出,受智能手机性能升级的带动,OLED需求将迎来快速增长期,柔性AMOLED产业的成熟也将打破目前硬件创新的瓶颈。对于黑牛食品的定增,其表示公司也将因此充分受益于OLED需求的爆发而迎来收获期。

根据UBI Research预测,柔性AMOLED显示屏出货量将从2016年的8580万片增长到2020年的71070万片,销售额将从2016年的5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77亿美元,2016-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9%。

与此同时,近年来政府亦出台多项政策支持OLED产业发展,为我国OLED产业的加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OLED技术的产业化将对国家和地区技术、经济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也将影响国家区在电子信息高新技术领域的竞争力。”在阐述OLED产业的影响时,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