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嘉捷18个涨停板后 “小散”户均市值增加31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30 21: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南嘉捷18个涨停板后 “小散”户均市值增加31万)

原标题: 小散人均一辆“宝马”开回家!18个涨停板放巨量后,江南嘉捷还有几个涨停?

在第18个一字涨停板上,江南嘉捷终于放量了!

11月30日,笼罩在三六零借壳“光环”下的江南嘉捷打出了第18个“一字板”,股价稳稳站上48.9元,将复牌后累计涨幅扩大至456%。不同于前17个涨停,江南嘉捷今日成交量迅速放大,成交量36.98万手,换手率为9.31%,成交额高达18.09亿元。

成交量骤增,或预示着扶摇直上的一字涨停阶梯将终止。不过,对于江南嘉捷的大小股东、三六零掌舵人周鸿祎来说,财富神话已然实现。

直观地看,以江南嘉捷除前十大股东外的“小散”人均持股7784股计算,18个涨停板人均市值增加超过30万元,一辆宝马3系妥妥地开回家。

机构出货 游资接力

能在一早砸出十几亿元的筹码,卖方自然不一般;能接下巨量筹码,继续封死涨停,买家更非普通人。

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出现在卖出榜第一名。11月29日、30日,该席位累计卖出3.39亿元。除此之外,海通证券厦门乐海北里、西南证券重庆荣昌、方正证券南京珠江路和华泰证券张家港杨舍东街分别卖出1.43亿元、3293.9万元、2808.33万元和2658.2万元。

参考江南嘉捷最新的股东榜,能卖出这些筹码的机构已经很明显了。 

江南嘉捷前十大流通股东

买入营业部则有不少熟悉面孔。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和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分列买入榜前五名,各自买入1.95亿元、1.04亿元、9752.13万元、9737.95万元和7819.11万元。其中,“深圳益田路”、“佛山帮”名头响当当。

江南嘉捷今日龙虎榜情况

市值超中国中车,市盈率高出同行近1倍

按照三六零借壳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其总市值目前已达到3307.6亿元,挤掉中国中车,力压民生银行、中国建筑、中信银行、格力电器等,成为A股第21大上市公司。

三六零2017至2019年度预测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9亿和38亿元。撇开三六零可能的非经常性损益,单从业绩承诺的数字测算,2017年对应的每股收益约0.325元,2018年度、2019年度对应的每股收益为0.43元和0.56元。

比照48.9元的最新收盘价,还未完成借壳上市的三六零2017年预估市盈率已经达到149.85倍。与之相比,万得网络安全指数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为83.5倍。

“小散”户均市值增加31万元

三季报显示,江南嘉捷的股东数为25212户,其中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50.61%。剔除前十大股东,剩下的25202户股东共持有1.96亿股,折合每个“小散”持有7784股江南嘉捷。

这7784股江南嘉捷,在18个交易日里给这些“幸运儿”人均净增了31.22万元市值(40.11元*7784股),开回家一辆宝马3系绰绰有余。

大股东上市五年利润只及如今一个涨停

在江南嘉捷的股东中,目前赚得最多的自然是现任大股东金志峰。自江南嘉捷上市以来,其持股比例一直保持在20%上下。如今,不爱套现的他等来了满仓打板18下。

江南嘉捷2012年1月上市,根据公告,期间,金志峰未曾减持过手中股票。目前,金志峰持有上市公司8241.09万股股票,价值高达40.3亿元。其中的33.05亿元,是在过去的18个交易日中获取的。若换成宝马3系,首尾相接长达5万米,可以从上海人民广场排到昆山。

反观江南嘉捷上市五年间的表现,公司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4亿元,按照持股比例归属于金志峰的净利润仅为1.89亿元,只相当于现在的一个涨停板。

还能继续涨?

作为全民皆知的热门公司,江南嘉捷还能打多少“板”,或许还要看市场情绪波动。

2015年9月,分众传媒私有化后借壳七喜控股,尽管复牌只连续封了七个涨停板,但之后又震荡上涨股价再翻倍。2015年11月,巨人网络借壳方案公布后,世纪游轮复牌连收20个涨停板,股价从31元左右最高涨到了231元,涨幅超过六倍。

虽然所属行业千差万别,但优质资产借壳引发二级市场追捧的核心逻辑是一致的:虽然标的资产看似体量庞大,估值巨大,但在较长时间内流通盘较小,较少资金就能推动股价连续涨停;与此同时,优质龙头企业借壳上市,调动了充分的注意力及想象空间,形成了感性溢价。

有意思的是,11月28日,江南嘉捷公告称,已收到证监会24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72321号),高调宣布:“我们已经在审核排队了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