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加剧 股东频频增持与补充质押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4 0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波动加剧 股东频频增持与补充质押)

最近,A股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大。由于前期部分中小创公司已经出现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随着指数进一步下探,近期有一大批上市公司密集发布股东增持和补充质押的公告。


逾200家公司获增持


统计显示,11月以来,两市共有209只个股获得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达到123.66亿元。10月份,两市获得股东增持的个股还只有108只,合计增持金额也仅为52.31亿元。


与前几个交易日类似,11月23日晚间,同样出现了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增持的情形。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发稿时,已经有泛海控股、方大集团、花王股份与必康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


泛海控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11月23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再次增持公司股份196.08万股,成交均价7.737元/股。此前中国泛海已经在11月20日增持了410.5万股。


方大集团则公告,公司实控人熊建明在11月21日至11月23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118万股,占总股本的0.1%,未来会继续择机增持。


必康股份实控人李宗松则在2017年11月22日通过“恒升309号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45.9万股。从207年5月4日至2017年11月23日,李宗松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603.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发布增持公告的4家上市公司中,花王股份与方大集团股价近期持续下跌。花王股份从10月16日至今,从18.07元跌至13.29元,下跌26.45%;方大集团股价则从10月26日的7.66元跌至今天收盘的6.56元,下跌14.36%。


花王股份11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肖国强之女肖姣君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至1亿元。


面对股价低迷的境况,有两家公司增持的实控人表示,增持原因是看好公司前景,透露出增持意在提振信心。


方大集团实控人熊建明表示,增持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的发展前景看好,未来会继续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股份。必康股份实控人李宗松则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坚定投资者信心,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


股东密集补充质押


在A股市场“二八行情”延续下,除了股东纷纷增持提振信心,近期一批上市公司股东由于股权质押临近警戒线而选择补充质押。


截至11月23日晚间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股东补充质押公告,这也是连续第4天有超过10家公司发布股东补充质押公告了。


11月23日晚间,长城动漫等11家公司发布股东补充质押公告,而其中华鹏飞控股股东连续两天补充质押。


前三日的补充质押数据显示,11月20日晚间,南风股份等11家公司披露公司股东进行补充质押操作;11月21日晚间,新亚制程等16家公司的股东加入补充质押的行列;11月22日,又有御银股份等10家公司的股东加入补充质押的行列,奇信股份、九鼎投资股东更是连续三天补充质押。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股东补充质押,是规避股价逼近警戒线,所质押股份遭遇平仓风险的常用手法。连续补充质押则说明,股价持续下跌股东需要持续补充质押股份,这就需要股东手中有足够的股份来补充质押。


11月22日,皇氏集团就出现了由于公司股价下跌,跌破最低保障比例,公司股东徐蕾蕾未能及时完成补充质押物的相关手续,致使部分股票被强行平仓。次日,徐蕾蕾引咎请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