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版今日上市 力争实现跨越发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2 06: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出版今日上市 力争实现跨越发展)

11月22日,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股票简称“山东出版”,股票代码为“601019”,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总数为26,690万股,发行价格为10.16元/股。

山东出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6.87亿元,主要用于特色精品出版、学前教育复合建设、基础教育阳光智慧课堂建设、新华书店门店经营升级改造建设等10个项目。公司表示,将积极推动募投项目的建设,同时借助资本的力量,全面推进“双品双效、创新转型、多元发展、双轮驱动、人才强企”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跨越发展。

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山东出版利润总额分别为9.35亿元、9.84亿元、10.49亿元, 2017年上半年利润总额则达到6.72亿元。

山东出版董事长张志华表示,公司将以出版主业和现有发行体系为依托,快速发展数字化新媒体业务,努力拓展综合物流业务,积极发展相关多元化产业,实现向新业态、新模式的转型升级。此次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可以促进公司加速打造文化产业运营平台、文化创意服务平台和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力争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文化传媒企业和重要战略投资者,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目前,山东出版已发展成为集品牌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经营模式优势、新媒体业务优势等于一体,拥有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和期刊的编辑、印刷复制、发行及零售、出版物资贸易全产业链传统业务,并融合移动媒体、互联网媒体、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文化产业经营实体,在资源整合、体制机制、产品创新等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在出版业务方面,山东出版拥有10家出版社、3家期刊社、1家数字出版传媒公司,其中所属山东人民出版社、明天出版社进入了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行列。公司年出版图书1万多种、音像电子出版物100多种、期刊6种,总体规模排名全国前列。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共获得“五个一工程”、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等国家出版“三大奖”162项,共有30个项目成为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65个项目获得国家出版资金及古籍整理出版专项资金资助,21个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在发行业务方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是山东出版旗下的全资发行公司,下属近300家分公司,5家二级子公司,形成了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总部为龙头,山东省内各地市书城为骨干,县(市、区)中心门市为依托,乡镇网点为延伸,农村流动供应和农家书屋为补充,遍布全省的省、市、县、乡、村五级发行网络,已成为国内排名前列、山东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服务最专业的图书音像发行商和文化渠道运营商,是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扶持的大型文化企业。(朱剑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出版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