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成泉资本受监管关注 深交所问凯普生物与其关联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1 1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神成泉资本受监管关注 深交所问凯普生物与其关联)

仅成立两年有余,成泉资本就在A股市场声名鹊起。今年4月精准潜伏雄安概念京汉股份后,其又成功押注两市年报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后者已连续两日一字涨停。

成泉资本是否与凯普生物有关联?深交所20日已迅速向凯普生物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董监高、控股股东、高送转方案参与筹划人与成泉资本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参与投资相关产品,是否存在配合减持等。

成泉资本旗下多只产品持有凯普生物股票。自后者今年4月12日上市,成泉资本便开始建仓,期间部分产品已退出凯普生物股东名册。但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成泉资本的身影仍密集出现。

其中,中信信托-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信信托-中信信托鑫涌成泉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晋成为凯普生物第一和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成泉资本-成泉汇涌一期基金、华润深国投-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三和第六位。

深交所还充分关注到高送转筹划中可能出现的信息泄露问题。如要求凯普生物说明筹划高送转方案具体过程、前三个月投资者调研情况;并按要求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买卖股票的自查报告。

此外,凯普生物占比24.84%的首发限售股将于2018年4月12日上市流通,交易所请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操纵股价、配合减持等。

每逢炒作年报相关主题时,高送转概念板块多能走出独立行情。昨日早盘上证指数下跌,该板块即逆市大涨。

不过,高送转行情炒作的持续性通常较差。尤其是在监管层关注后,除了个别龙头股能保持涨势,其他送转潜力股很快便会出现回落。这也是今日早盘成泉系其他个股均出现下跌的原因。

成泉资本埋伏个股基本为去年第四季度至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截至11时5分,联合光电跌逾9%。昨日收获涨停的先达股份回落,绿茵生态、瑞特股份、凌霄泵业、顶点软件、东方中科等也纷纷下跌。

成泉资本进驻个股早盘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