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鹏6.5亿收购巨擘亿网主营收入或改观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8 00: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华鹏6.5亿收购巨擘亿网主营收入或改观)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11月17日晚间,山东华鹏(60302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达尔威持有的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擘亿网)51%股权,收购价格不超过6.5亿元。

据公告披露,达尔威是巨擘亿网的唯一股东,持有巨擘亿网100%的股权。巨擘亿网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仅2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以及食品和其他日用品销售服务业务。目前,巨擘亿网经营自有品牌共有51种,其他品牌共有32种。截至2017年10月31日,巨擘亿网资产总额为2.17亿元,资产净额9451.15万元。作为一家成立时间刚过一年的“新公司”,巨擘亿网便已在今年前10个月完成营业收入2.91亿元,净利润7451.42万元。

近6年来,山东华鹏经营业绩则一般,2011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5106万元、4337万元、4140万元、5787万元、5009万元和5136万元,尚无年度净利润超越并购标的现有业绩水平。据悉,2015年4月,山东华鹏正式登陆A股市场,其传统主业是从事日用玻璃制品生产与销售。2017年上半年,山东华鹏完成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下降3.08%;实现净利润2353.41万元,同比下降21.66%。

山东华鹏解释称,子公司山西华鹏所处的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因环保影响所有燃煤锅炉全部停产,导致其收入同比降低;母公司引进高档玻璃器皿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影响部分弗洛萨产品产能,品种不齐导致器皿收入减少。而最新的三季报显示,1~9月,山东华鹏虽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但其净利润仅3451.15万元,同比下降接近30%。

巨擘亿网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化妆品生产销售业务,其产品则主要在股东达尔威的平台上进行销售。由此可见,巨擘亿网优异的经营业绩主要得益于背靠达尔威这棵“大树”。据公告披露,达尔威注册资本两亿元,法定代表人是林吉荣,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目前,达尔威主营业务包括,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化妆品、针纺织品、服装鞋帽、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等。今年1~9月,达尔威完成营业收入36亿元,实现净利润高达11.43亿元。

11月16日,山东华鹏与达尔威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协议具体内容为,签约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线上、线下经营平台的协同效应、叠加效应,未来在平台中优选对方为合作方,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积极促成双方的合作共赢。

未来,达尔威将在产品销售、品牌建设、营销推广及消费者运营创新等方面,利用平台优势为山东华鹏提供产品和服务等战略资源。与此同时,双方有意愿未来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产品、资本层面的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华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