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机电推进全球化布局完成收购韩国汽配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7 02: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天机电推进全球化布局完成收购韩国汽配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鸣

11月16日下午,航天机电与韩国erae公司在上海航天交流中心举行了“关于erae Automotive 股权交易签约仪式”,这标志着航天机电收购erae AMS 70%股权项目最核心阶段已完成。

谈及本次收购的意义,航天机电总经理张建功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收购是航天机电,乃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海外汽配并购史上成功迈出的第一步,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际化、资产证券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里程碑。

“收购的完成对于推进航天机电汽配产业全球化布局,对于公司打造热系统产业百亿目标,跻身全球热系统前五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张建功说。

双主业并举

据了解,自2014年始,航天机电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谋划通过海外并购途径跨越式发展自身汽配产业,实现光伏和汽配双主业齐头并进的战略目标。

在这一战略目标指引下,航天机电于2016年通过行使优先认购权收购了上海德尔福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并最终实现控股(87.5%),此后更名为上海爱斯达克汽车空调系统有限公司(“爱斯达克”)。完成该并购后,航天机电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主流汽车热交换系统主要供应商之一。

张建功向记者介绍,借助国际并购与产业整合过程中与客户以及合作方的沟通和交流,航天机电的产业定位以及战略目标逐步清晰。航天机电经过长期跟踪与筛选,锁定了erae AMS做为并购标的。

据披露,航天机电于2016年11月停牌启动本次收购项目。通过一年的谈判和磋商,双方于2017年9月28日签署股权收购协议,航天机电通过旗下上海航天(香港)公司出资18056万美元收购韩国erae AMS 70%股权。

提升综合竞争力

谈及收购erae AMS 70%股权对公司的影响,张建功表示,此举将从三方面提升航天机电综合竞争力:首先,将进一步完善航天机电热系统级产品的供货能力。爱斯达克在现有产品中仍欠缺部分核心产品,诸如压缩机等,限制了其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机会。而erae AMS具备完善的全产品体系及工艺能力,可以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本次收购后,双方产品体系及工艺能力得以进一步融合,将增强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其次,将进一步夯实航天机电热系统技术工艺。

再次,将利于快速打造全球平台的布局,跻身全球供应商。

对于后续整合等问题,张建功持乐观态度,他介绍说双方管理团队及技术研发团队有长期合作经验。爱斯达克和erae AMS作为两家同属美国德尔福的子公司,在过去近20年内,双方的核心管理团队以及技术研发团队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为并购后企业整合管理提供了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