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再创新高 随股价同翻倍的是保险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券商中国 2017-11-16 2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股再创新高 随股价同翻倍的是保险员工持股计划)

原标题:说起保险股,券商默默走开,随股价同翻倍的是保险员工持股计划

保险股再创新高!

继14日中国平安、新华保险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之后,今日,中国平安再次大涨5.51%,收于73.01元,新华保险上涨2.7%,收于70.1元,历史高度再次被刷新。

今日,中国太保还迎来了历史高点。跟过太保这只票的人都知道,这个10年新高来得太不容易了——2007年底中国太保上市之时,正是6124大顶结束不久,中国太保就这样被挂在了半山腰上,一挂10年。

尽管10年来太保的内含价值以每年22%速度卯足了劲增长,寿险业务收入比上市之初增长了2.7倍,利润增长1.9倍,但是股价就是难以回天。

有了中国太保的加入,今年以来保险指数的上涨又上了新台阶——比年初增长91%,也就是说,年初买入的保险股,拿到现在快要翻倍了!

A股上市保险公司“四大金刚”中,目前唯一一个没有创新高的公司,就是中国人寿了,距离历史最高还有一半距离,该怎么说呢,是不是显得特别便宜?

保险股涨势如此狂野,Wuli新财富第二名的非银分析师,最近也是连轴转路演,累出了新高度。

保险股一片涨声,要问谁的收益最确定?应该要属员工持股计划吧。

还真有,这就是今年以来股价已经翻倍的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从2015年起开始实施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批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共有6期,每年一期,目前进行到了第三期。

要问第一期的买入价?77.02元。看起来也不便宜?可是你要知道,2015年,中国平安实施了上市后首次高送转 10送10股派5元,当年7月24日股权登记日。而第一期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在2015年3月份就完成了买入。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今天的73元向前复权,第一期的买入价应该是33块左右,都翻倍了呢。

2015 年度平安的核心人员持股计划人员共有 839 人,具体情况:

2016年,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到第二期,持股计划实施平台于2016 年 3 月 17 日至 2016 年 3 月 21 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 共购得A 股股票14,803,850股,成交均价约为人民币 32.53 元/股。

自愿参加平安 2016 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的人员共 773 人,具体情况如下:

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到第三期,持股计划实施平台于 2017 年 3 月 23 日至 2017 年 3 月 27 日通过二级市场完成购股,共购得本公司 A 股16,419,990 股,成交均价约为人民币 36.74 元/股。

自愿参加平安2017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的人员共 1157 人,具体情况:

纳入平安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主要是集团和各个子公司领导和A类干部,包括部门长、技术骨干。三年下来,共有2769人次参加了这一计划。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员工买股票的资金,主要是薪酬和奖金。平安每年给额度到符合条件的员工,让他们自愿选择是否认购。买入后锁定期为12个月。锁定期满后,持有人实际可以拿到的股票数量,根据公司及个人业绩目标达成情况确定。据说一般是分三年逐步从集体账户划到个人股票账户上。

根据公告,有下面这些人一次或者多次出现在了核心员工激励名单里:

董 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

副董事长兼常务 副总经理孙建一

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任汇川

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兼总精算师姚波

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

执行董事兼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蔡方方

非执行董事林丽君

常务副总经理、首席信息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陈心颖

副总经理、首席稽核执行官、合规负责人兼审计责任人叶素兰

副总经理陈克祥

副总经理曹实凡

副总经理谢永林

首席律师兼公司秘书姚军

董事会秘书金绍樑

职工代表监事高鹏和潘忠武

朋友圈里有上面这些人的,可以让他们请客了!

错过了自家公司的股票是什么感觉?请看平安员工的忏悔录:

对比下眼下券商股的走势,听说券商人选择默默走开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