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0价值股将脱颖而出 只因中证国信价值指数将发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16 22: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100价值股将脱颖而出 只因中证国信价值指数将发布)

原标题:这100只价值股即将“脱颖而出”,只因这个指数马上发布

由中证指数与国信证券合作开发的中证国信价值指数将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发布。中证国信价值指数从价值投资的基本理念出发,选择100家净资产收益率持续稳定较高且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旨在跟踪能够持续不断创造价值的公司、分享企业价值增长带来的的长期回报。

从长期来看,股票价格上涨根本上取决于企业所创造的价值,衡量企业价值创造的最重要指标就是它的净资产收益率。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拥有持续、稳定的高净资产收益率。道理就像一杯白开水一样简单明了,假设一个企业连续十年都能保持15%的净资产收益率,而且如果企业是个“铁公鸡”从来不分红,那么企业的内涵价值就会以每年15%的速度在复利增长,在估值不变的情况下,股价的涨幅就是企业内涵价值的涨幅,十年15%就是四倍。因此,从长期来看股票价格上涨的斜率最终取决于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

中证国信价值指数正式基于上述投资理念推出的。不同于当前市场上已有的大多数指数产品,中证国信价值投资指数是一个拥有“投资理念”的股票指数。这个价值投资的理念就是发现创造价值的优势企业、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分享公司长期价值的提升。中证国信价值指数试图将价值投资的这些核心原则进行量化,从而形成可以落地的工具和产品,它凝聚了国信证券长期以来对于证券市场和价值投资的研究和思考。

从指数的构建方法来看,中证国信价值指数拥有三大支柱。一是选择能够创造价值公司的股票,这是构建中证国信价值指数的首要条件。指数在选择股票样本标的时要求公司连续三年净资产收益率都高于10%。样本公司拥有持续稳定的高净资产收益率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指数所蕴含的上市公司价值会不断上升,从长期来看能够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二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剔除估值过高的股票,避免“估值陷阱”。中证国信价值指数构建时,选在在给定高净资产收益率的前提下估值最低的股票。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一方面指数没有仅仅局限于低估值而忽略企业本身的基本面质量,另一方面这使得指数可以很好地回避基本面非常优秀但高估值带来的市场风险。

三是充分考虑投资实践中的经验总结。例如,如何解决周期股的投资价值问题,如何解决金融股的投资价值问题。中证国信价值指数剔除了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下滑的公司样本,这样做可以剔除业绩大幅下行公司的风险,规避周期股买在顶点上而卖在底部的问题。同时,指数对100个样本进行等权的权重配置,可以较好地解决A股市场中金融股市值权重过大的问题。

中证国信价值指数的样本代表了中国最优秀的上市公司群体。历史数据回溯显示,指数具有相当可观的绝对和相对收益,从指数起算的2007年至2017年,指数年化收益率9.4%(同时期沪深300年化收益率0.08%),再加上每年2%到3%的股息率,指数的年化总和收益率在11%到12%左后,恰好与指数样本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基本相当,这样的结果反映了从长期看“价值投资”理念的有效性。

中证国信价值指数以2007年6月29日为基日,以该日收盘后所有样本股的调整市值为基期,以1000点为基点。指数样本股每半年调整一次,样本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是每年6月和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交易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