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传媒终止资产重组 外延式扩张暂时止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6 0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出版传媒终止资产重组 外延式扩张暂时止步)

停牌4个月后,出版传媒11月15日晚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将于11月17日下午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


据了解,出版传媒原本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刘熙晨等持有的世熙传媒以及龚宝元等持有的鑫台华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并视情况募集配套资金。其中,世熙传媒的主营业务为综艺节目制作和经营,鑫台华的主营业务为教育信息化系统服务。


在提出本次收购两家公司的股权之前,出版传媒在去年11月完成收购控股股东辽宁出版集团旗下所属辽宁新华印务全部股权及出版集团拥有的辽宁出版印刷物资配送产业园相关资产,借机完善了产业链。


今年4月,出版传媒又收购辽宁出版集团所属的辽宁人民出版社、辽宁教育出版社、辽宁民族出版社等全部股权,令辽宁出版集团所属的图书出版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通过收购控股股东的资产,出版传媒的出版产业格局得以壮大,目前其印刷业务销售收入、产品加工值在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已经列居首位。


在控股股东将旗下优质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之后,出版传媒开始进行外延式扩张。


据了解,出版传媒之所以进行此次收购,主要是因为在此之前,出版传媒就已经制定了大出版、大发行、大教育、泛娱乐、文化金融、文创园区的产业发展战略,而世熙传媒和鑫台华的主营业务显然与其发展战略相匹配。本次收购被视为是出版传媒进行外延式扩张的重要举措,外界也多对此寄予厚望。


从出版传媒公告中的表述来看,鉴于文化传媒行业实施并购重组面临的监管形势和审核要求,截至目前,在世熙传媒的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等关键条款,在鑫台华的交易方式、管理模式等关键条款上未能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认可,也无法在停牌期间内取得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前置性批复,最终导致重组被终止。


虽然出版传媒的外延式扩张暂时止步,但是考虑到其已经制定的通过外延式扩张方式实现产业拓展和战略转型,接下来还有可能会寻找合适的投资标的进行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出版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