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地产拿下康侨佳城70%股权 深康佳A投资收益64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光地产拿下康侨佳城70%股权 深康佳A投资收益64亿)

自深康佳A(000016)宣布要出售康侨佳城部分股权以来,资本圈睁大了眼睛,地产圈摩拳擦掌。

康侨佳城为何这么受关注?因为它坐拥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那可是位于南山华侨城片区的稀缺宝地。

今天,康桥佳城的股权转让结果终于出炉了——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已放弃优先购买权,港股地产公司龙光地产以69.8亿元成功拿下。深康佳A表示,如按此价格成交,则将为公司带来63.5亿元的投资收益。

小e联系龙光地产负责人,对方表示,今天公司确实以69.8亿元的竞拍价获得康侨佳城70%股权,但未透露对该地块进一步的规划等详细情况。

出售康侨佳城70%的股权

先来看看这个康侨佳城有多么吸引人吧!

康侨佳城公司主要负责开发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的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

而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3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8,000平方米的地下综合商业和5.45万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库。

所以康侨佳城最值钱的它的地,包括商业用地和工业用地。

关键这些地的位置非常好,具体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深南大道北侧。厂区东侧为锦绣花园居住区和华侨城加油站,南侧为锦绣中华风景旅游区,北侧为华侨城LOFT创意文化园,区域环境良好。

这么好的资源自然很多公司想要。

这里有个小插曲,就是作为持有康侨佳城另外30%的股东——华侨城集团在8月才放弃优先购买权。

而在6月份的公告中,华侨城集团并未放弃优先购买权。且当时深康佳欲出售的康侨佳城股权比例仅为49%。

而更早以前,关于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康佳集团与其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曾发生过争议。彼时深康佳认为自己是该项目的唯一开发主体。但遭到华侨城集团的反对。双方一度到深圳市国际仲裁院进行仲裁。

最终在2015年,深康佳与华侨城合资成立康侨佳城公司,以负责开发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康侨佳城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其中深康佳A出资7亿,占比70%,华侨城出资3亿,占比30%。

卖资产转型中的深康佳

然而这并非深康佳第一次出售旗下资产了。今年8月,深康佳宣布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辉河路25弄5号的三套房产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今年6月,深康佳宣布出售昆山康佳电子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今年5月,深康佳A宣布出售映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2.9%的股权。

深康佳今年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201.64亿元.同比增长37.94%,归母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390.65%。但扣非净利润为-7889.13万元。

记者注意到,深康佳A的归母净利润虽然为正,但扣非归母净利润自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多年为负值,2016年,深康佳A的扣非归母净利润虽然较之2015年有大幅度增长,但依然亏损2.83亿元。

深康佳A在2017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通过着力整合研、产、供系统,以及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但由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且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本公司彩电、白电等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本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亏损。

深康佳曾表示,将坚定不移地由原来单纯的硬件发展模式向“硬件+软件”、“终端+用户”、“投控+金融”的发展模式升级,并从原来单纯的产品思路向软件、平台、用户的思维转变,而且把这种思维推及到整个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中去,使公司加快转变为平台型企业。

所以深康佳这是要转型了。今年7月,深康佳公告称,出资5.88亿元受让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原股东持有的楚天龙公司24%的股权已完成变更登记。

同样是7月,深康佳又公告称,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资产公司”)经友好协商,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助力深康佳A战略转型。

东方国际公司依托其辐射海内外的机构网络、客户和项目资源以及自身项目评估方面的经验,向深康佳推荐合适的投资项目,并提供融资、投后管理、跨境金融等服务。

华侨城集团专注做财务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本身也是旅游、地产类企业,此次放弃了优先购买权,即彻底放弃了康侨佳城项目的主导权,专心做起了财务投资者。意欲何为?曾有评论认为华侨城集团此举“颇有些意外”。

而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华侨城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增持了深康佳A,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深康佳股票的可能”。

由此可见,如今华侨城集团对深康佳A的定位有了更多的想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