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跌买入 机构增仓、业绩高增24股或被错杀(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06 2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趁跌买入 机构增仓、业绩高增24股或被错杀(名单))

沪深A股市场自国庆长假后第一天高开突破3400点以来,呈窄幅震荡态势,虽然其间两市成交没有大幅萎缩,但市场情绪明显偏向谨慎,个股走势出现了明显分化。截至上周末,10月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0.68%,而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和其间停牌个股后,在2837只个股中只有708只个股跑赢了整体市场表现,占比为24.95%。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波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需关注政策面以及市场情绪的变化。但震荡市背景下指数和估值的相关性减弱,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盈利能力较好的细分产业表现更优。

广发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市场结构的一大特征是“价值为王”,而将这种风格演绎到极致的代表是“消费白马”板块。不过由于消费板块不同行业之间的景气存在差异,当消费白马板块估值优势不再时,则需要从景气角度甄选在真实回报率上具有显著优势的细分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在经济维持平稳增长背景下,企业盈利能力的结构性改善仍将是市场主线。

中信证券认为,在目前优质资产稀缺环境下,机构确实青睐预期回报率稳定的价值股,本轮基金重仓价值股不是短期博弈,而是一个长期趋势。从基金三季报来看,不仅金融、消费龙头,二线龙头和其它小行业龙头也开始受到青睐,四季度基金“抱团”行情料会继续。

兴业证券认为,虽然近期市场一度出现波动,但后市出现系统性风险概率较小,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关注三季报业绩良好或超预期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周期性板块三季度业绩可能是相对高点,未来盈利水平将随着供需关系变化而有所波动,整体性机会需要等待新的催化因素。行情重点可能是盈利能力依然稳健,甚至有望继续改善,而估值又不太高的板块。

可以看到,机构基本认为短期波动并没有改变中期市场向上趋势,而未来市场关注的主线仍然将以企业盈利增长水平为依托,业绩与估值的匹配是主要做多逻辑。

为此,我们进一步观察2837只个股10月以来的表现。统计显示,有197只个股10月以来涨幅超过了10%,涨幅在20%以上的有41只个股,鸿特精密(68.93%)、京东方A(36.59%)、丽珠集团(36.49%)、长电科技(32.95%)、通策医疗(31.89%)涨幅居前。另一方面,有662只个股跌幅大于10%,占比高达23.33%,跌幅在20%以上的有57只个股,大富科技(-35.09%)、文化长城(-32.28%)以逾30%的跌幅居前。

大盘走势看似平稳,但逾两成个股跌幅超过了10%,显然其中必然存在错杀股。

为了观察业绩与估值的匹配情况,我们以三季报净利增长50%以上、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为条件进行筛选,有96只个股入围。再以股东人数增减情况来观察资金动向,结果三季报股东人数较半年报减少幅度在5%以上的有24只个股(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这24只个股逆市大跌、业绩大幅增长、估值低企、筹码趋集中,存在错杀可能。如果后市没有超预期的负面因素影响的话,确定性机会将日益凸显,投资者可以越跌越买。

安信证券认为,晨鸣纸业(000488.SZ)盈利能力维持高位,存货、账期持续改善;造纸行业高景气期有望延续,融资租赁业务平稳发展;造纸主业量价齐升,三季报业绩持续高增长,第四季度有望再上台阶。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实现净利润为40.2亿元、50.1亿元、57.4亿元,同比增长94.8%、24.6%、14.5%,每股收益分别为2.08元、2.59元、2.96元。予6个月目标价为25.8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认为,永太科技(002326.SZ)的农药业务有望逐步改善,医药业务获得了快速发展,新材料业务进展顺利。此外,公司投资建设OLED材料等新项目,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实现每股收益0.49元、0.51元,予目标价为18.50元,对应2017年、2018年38倍、36倍PE,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