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现过百亿仅借款11万 乐视喊话贾跃亭:说好的借钱呢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7-10-27 21: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套现过百亿仅借款11万 乐视喊话贾跃亭:说好的借钱呢)

原标题:套现过百亿仅借款11万 乐视网喊话贾跃亭:说好的借钱呢?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10月27日,乐视网(300104.SZ)发布《关于向贾跃亭先生、贾跃芳女士发送函件的公告》,提醒贾跃亭、贾跃芳履行借款承诺。

公告显示,贾跃亭2015 年 5 月 25 日向乐视网发送《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承诺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2015年 5 月 29 日-2015 年 11 月 28 日),部分减持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 60 个月,免收利息。

2015 年7月27日,贾跃亭追加承诺称,已经减持所得资金将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上市公司进行还款后,还款所得资金贾跃亭先生将自收到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贾跃亭同时承诺,届时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则减持所得款项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在减持之日至增持之日期间内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所减持股票的价格与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交易均价=交易总金额/交易总股数)

2015 年 6 月与11月,乐视网与贾跃亭签署了两份《借款合同》,承诺借款金额分别为不少于 25亿元和32亿元,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120 个月),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公告称,截止10月27日,贾跃亭对乐视网实际借款余额为 0 元。

2014年底,贾跃芳称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大宗交易集中转让的方式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该笔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公司可在规定期限内根据流动资金需要提取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 60 个月,免收利息。

贾跃芳分别于2014 年 12 月和2015年2月,与乐视网签署《借款合同》,借款金额分别不低于 1.78 亿元和15亿元,借款期限 5 年,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目前贾跃芳实际对乐视网借款余额为 11.0095 万元。

公告最后称,请贾跃亭、贾跃芳在收到本函件两周内进行回函,并确定是否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如继续履行,请明确继续履行的方式和时间。如两周内未回函,乐视网将视为俩人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

9月19日,乐视网保荐机构中德证券在深交所发布关于乐视网2017年半年度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至今,贾跃亭减持资金借予上市公司的最高额为471647万元,累计发生额为1134426万元。2017年上半年,在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贾跃亭未按照此前承诺将减持资金继续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考虑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贾跃亭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保荐机构后续将持续履行持续督导义务,持续关注贾跃亭的履约情况。

记者查询彼时公告,2015年5月26日,乐视网宣布,贾跃亭要在未来6个月里,减持1.48亿股,减持期间:2015 年 5 月 29 日-2015 年 11 月 28 日,减持方式为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按照当时乐视网股价计算,预计套现近100亿。公告称,减持所得贾跃亭要全部借给乐视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不低于5年,免收利息。

根据公告中减持所得113亿,借5年,按照每年5%的利息算,能帮乐视省约25亿利息,如果按10%的利息算,帮乐视网省了约50亿财务成本。但据乐视网公告,目前贾跃亭向乐视网借款0元,贾跃芳向乐视网借款11.0095 万。

乐视网同样在10月27日晚间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下降6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基本每股收益-0.4144元/股。

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63.67%,主要是由于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