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集团股份遭司法划转 *ST东数债务逾期再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7 0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梦网集团股份遭司法划转 *ST东数债务逾期再现)

梦网集团股份遭司法划转:梦网集团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左强的通知,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执行划转用于偿还债务并完成相关过户手续。至此,左强不再是持有梦网集团5%以上股份的股东。左强持有的相关高管锁定股司法划转过户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实控人余文胜直接持股比例由17.38%增至19.03%。需要指出的是,今年3月,左强曾追加承诺,其所持有的高管锁定股的限售截止日延长至2018年9月24日,也就是说本次被司法划转的股份仍在限售期内。


10月17日,梦网集团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重点关注明此次通过司法强制执行的方式进行股份划转的合规性,是否存在规避限售股不得转让等规定的情形;司法强制划转的具体原因,左强未履行相关合同约定的具体条款,左强未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履行合同义务的原因和合理性等六个问题。


\*ST东数债务逾期再现:10月24日,*ST东数披露了一则关于债务逾期的公告:因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据悉,*ST东数涉及的4笔银行贷款在今年10月8日至10月20日已经陆续到期,逾期金额为5900万元。


事实上,这不是*ST东数首次陷入债务预期情形,9月16日*ST东数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共涉及6笔银行贷款或银行承兑逾期情况,包括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逾期贷款4500万元和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逾期贷款1900万元及垫付银行承兑汇票2160万元,总计8560万元。


*ST东数称: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加大扭亏为盈的难度。


保千里实控人股权冻结终止重组:停牌三个多月筹划重大重组事项的保千里于10月23日晚发公告称:公司原本拟收购东莞市沃泰通新能源有限公司来进行产业链延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由于实控人庄敏所持有的公司约8.55亿股限售股被执行司法冻结,导致公司交易双方最终就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


此外,庄敏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海昌、庄明、蒋俊杰曾在收购中达股份的过程中,向资产评估机构出具虚假的意向性协议使保千里估值虚增2.73亿元,从而导致保千里于8月12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处以40万元罚款。为此,保千里于9月11日将庄敏、陈海昌、庄明、蒋俊杰作为被告,就庄敏等人损害公司利益的事宜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目前尚未收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金莱特控股权拟“豁免式”转让:10月23日晚,金莱特发布公告透露,10月20日金莱特控股股东蒋小荣与深圳华欣创力科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蒋小荣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华欣创力出让其所持金莱特合计5599.13万股股份。


金莱特称,本次股权转让及豁免承诺的原因是:公司原控股股东、实控人田畴的突然离世对蒋小荣的身心造成重大影响,同时,蒋小荣作为三个未成年子女的母亲,须承担家庭及子女的抚养教育工作,不具备履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能力,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决策工作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蒋小荣缺乏实际企业经营管理的经验和相关产业背景,在蒋小荣履职期间,公司业绩呈现逐步下滑趋势。


由于蒋小荣尚存在股份锁定承诺未履行完毕,蒋小荣拟向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提出豁免蒋小荣履行股份锁定承诺事项的议案。


维维股份遭股东清仓减持:进入三季度以来,维维股份迎来持股5%以上股东的清仓式减持。根据维维股份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方正证券与章霖签订股份转让合同,拟以5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维维股份6.05%的股份,转让金额为5.06亿元。上述权益变动后,方正证券不再持有维维股份的股份,章霖持有维维股份6.05%的股份。


据悉,方正证券自7月份至今一直在减持所持有的维维股份的公司股份。10月17日,维维股份公告显示,10月13日,方正证券善赢1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维维股份合计1672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


公告显示,股东安信乾盛与宁波博泓合丰投资合伙企业签订股份转让合同,拟以5.05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维维股份6.9%的股份。博泓合丰投资表示,受让维维股份的目的是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但同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处置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