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化预期升温 概念股再度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27 06: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国产化预期升温 概念股再度活跃)

近两日,特斯拉概念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10月26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特斯拉目前正在与上海有关部门沟通。这令市场对特斯拉国产化的预期再度升温,相关概念股迎风起舞。


截至10月26日收盘,同花顺特斯拉概念指数上涨0.45%。其中,鸿特精密涨停,上海临港上涨逾9%,永贵电器上涨6.32%,天汽模、四维图新等传统特斯拉概念股被提升,威唐工业则在大幅冲高后回落。


关于特斯拉在上海建厂的消息,其实早在今年6月已有传言。当时上海临港股价大幅波动,还曾专门发布相关的澄清公告。但这一次,商务部的表态无疑增强了市场对特斯拉国产化的预期。高峰还表示,对于高技术、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投资,中方始终持欢迎态度。


尽管特斯拉与上海的沟通结果、合作方式等最终没有公开,但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条件无疑对特斯拉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天风证券认为,2018年特斯拉目标产量是50万辆,对应锂电池需求将超过30GWh。2020年目标产量100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60GWh。如果届时中国市场全球占比达到40%的话(目前占比15%以上),则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过20GWh,出于供应链安全和成本的考虑,预计特斯拉未来电池材料将基本实现本地化,对于电池材料供应商来说将有明显增量。


特斯拉国产化给供应链上的企业带来的机会。民生证券认为,可从从三条主线关注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投资机会:一是关注特斯拉供应链;二是倘若特斯拉国内建厂,加速智能驾驶渗透,建议关注在智能驾驶领域较早布局、具有技术优势的相关企业;三是特斯拉一旦国内建厂,势必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动功率半导体器件需求增加。


特斯拉概念大热的背后也不乏游资炒作的身影。鸿特精密在10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涨停并登陆龙虎榜。其中,10月25日,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在10月25日买入1596.5万元之后,又在次日大幅卖出1651.07万元。10月26日的龙虎榜中,还出现了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一线游资的身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