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物流一天完成多项壮举 多空双方剧烈博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0-24 2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贸物流一天完成多项壮举 多空双方剧烈博弈)

“15分钟成交刷新天量”、“15分钟成交额两市第一”、“全天成交额超越贵州茅台”。今天,一只流通市值刚过百亿的个股完成了上述壮举,这样罕见的现象反映出资金对于上海自贸港题材的关注度正日益强烈。

多空双方剧烈博弈

24日,华贸物流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一字涨停”后,股价高开7.70%,此后在涨停板附近展开震荡,多方资金屡次试图放量封板未果。

在多空双方的剧烈博弈下,华贸物流在开盘15分钟内成交金额超过16亿元,在刷新该个股历史天量的同时,一跃升至当时的成交额排名榜首,力压众多千亿市值的蓝筹股。

华贸物流今日走势

截至收盘,华贸物流全天成交27.83亿元,仅仅落后于中国平安与京东方A,排在所有A股的第三位,而此时华贸物流的流通市值仅为113亿元。

今日成交量前十个股一览

与此同时,同属上海自贸港题材的畅联股份全天成交额达到23.77亿元,排在所有个股第六位,超越了贵州茅台以及锂电龙头赣锋锂业。而身为次新股的畅联股份此时的流通市值仅为31亿元,对应全天换手率高达77.27%。

在当前“以大为美”的市场风格下,流通市值在百亿上下的小市值股票能够跻身每日成交额前列实属不易,这也从资金层面反映出,当前市场对于上海自贸港板块的关注度愈发强烈。

一线游资择强买入

嗅觉敏锐的游资资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市场热点。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显示,长期活跃的一线游资陆续现身多只上海本地股买入榜单,而这些个股均为板块内的领涨品种。作为家门口的热点主题,上海地区游资的介入力度尤为迅猛。

23日,有3只上海自贸港板块个股获游资大举买入,分别是华贸物流、上海物贸、长江投资,这3只个股均在资金的推动下股价收获涨停。

华贸物流23日榜单中,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5961.97万元,占全天成交的50.86%,对应成交股数约500万股,涨停板扫货的迹象十分明显。

华贸物流23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在强手如云的上海游资中,方正证券上海保定路的名号并不显眼,但纵观该席位9月以来的上榜记录,可以发现其把握市场热点的能力是十分突出的。包括5G概念的吉大通信、复牌次新股韦尔股份、美丽中国概念的大千生态等,均在其买入次日股价呈现大幅上涨。

上海物贸23日披露的三日榜单中,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上海东方路高居买一,累计买入2778.38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位居买五,买入金额1390.97万元。

上海物贸23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24日,换手率高达77%的畅联股份披露龙虎榜,今年以来上榜金额排名第三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现身买入榜单,买入金额3463.22万元。

畅联股份24日龙虎榜买入情况

多维度挖掘投资标的

从当前主力资金参与上海自贸港板块的选股逻辑上看,“上海本地股+物流”的复合概念最为受到认可,相关个股包括华贸物流、畅联股份、长江投资等均处于领涨位置。除此之外,券商分析认为,还有多个领域的相关品种具有潜在的投资价值。

中泰证券指出,自由贸易港的建立将会大大提升贸易的自由度,真正实现境内关外的自由贸易,非常看好自贸港建立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涵盖上海本地的地产、商业、物流、贸易转口、旅游以及一些制造业等领域。主要可以从三个方向选择投资标的:一是业绩好、直接受益自贸港建立的本地股,二是当年上海自贸区主题中表现较好的个股,三是我国其他地区自贸区的港口股。

华泰证券通过分析2013年上海自贸区板块的个股表现,将本轮投资标的分为三个梯次:一线标的与自贸港业务关联度最高,如自贸港开发、贸易、物流仓储等;二线标的与自贸港关联度次之,多为上海本地地产、基建股,受益于浦东新区基建扩容、土地价值重估;三线标的与自贸港几乎不存在直接业务关联,仅仅因为上市公司处于上海本地。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对于这三个梯次的个股应注意甄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