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股朋友圈:大消费成主角 行情仍有超预期的可能

(原标题:百元股朋友圈:大消费成主角 行情仍有超预期的可能)

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如果,用这句励志口号来评价现在的消费龙头股,可谓再贴切不过了。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8只百元股,主要来自白酒、医药、游戏、家居等行业,如贵州茅台、华大基因、吉比特、尚品宅配等。这些行业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大消费。

18只百元股中,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居多,有14只。另外4只百元股,分别为贵州茅台、长春高新、鸿特精密和洋河股份。其中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为白酒股,长春高新属于生物医药行业,只有鸿特精密主营汽车零部件。贵州茅台已成市场瞩目的焦点——今日(10月20日)收盘价574.33元,是当仁不让的两市第一高价股。小散喝不起茅台,股票更是买不起——1手就要5.74万元。

A股百元股,数据截至10月20日

大多数新股和次新股,能买到的时候,股价都已经很高了。但上述的4只百元股却不一样,此前给了投资者太多机会。2016年初,贵州茅台的股价也就200元出头,那时鸿特精密的股价更是不到20元。鸿特精密很多人不了解,但贵州茅台是什么样的企业,不知道的人可真不多呀……

申万食品饮料指数今年以来走势

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今年以来走势

18只百元股中,大消费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而且大多数市场表现强于大盘。有不少投资者会说,别看现在涨的欢,迟早会有调整,现在买不到,其实是在等买入良机。

可是,在消费股每波行情中,都有多个回撤的买点出现,但每次都有分歧。随后消费股在大家的质疑声中继续走强,不断创出新高,成就了现在的消费股百元盛世。

那么,消费股的行情是否走完了呢?

首先,我们看看为什么消费股中能出牛股。

三个原因

?(1)消费品行业本身受外来技术冲击较小,其集中度可维持长期上升趋势,更容易形成寡头垄断或垄断竞争的格局。

?(2)消费品龙头企业经过长期经营和资金投入形成较强的品牌壁垒和规模优势,属于品牌垄断或由品牌延伸出来的文化垄断,地位更稳定。因此消费品龙头的“护城河”较其他行业龙头更宽、更深,更有利于抵御新进入者的威胁,使竞争优势持续时间更长。

?(3)形成较优的竞争格局后,行业龙头可凭借其垄断地位掌握定价权,且有望借助规模优势降低费用投放率,助力其盈利能力维持长期的稳定或提升,推动股价的不断抬升,从而长期战胜市场。

其实总结起就是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目前来看,消费股的行情仍有超预期的可能。

广发证券

受益人均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品行业中消费升级的现象明显,龙头具备更强的能力去调整产品结构或直接提价来迎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借助品牌壁垒、规模效应和资金优势,容易掌握定价权,且能够有效控制成本的不断降低,助力其盈利能力的提升。因此,龙头的收入和净利润能够得到长期快速的增长,且利润长期优于收入增长,推动股价长期稳定提升。

重阳投资分析师钱新华

资金面和基本面两方面因素的共振效应可能是相关个股10月以来持续逞强的两大主要原因。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食品饮料、汽车制造、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中的优质股三季报业绩值得期待。对于四季度大消费板块的整体表现,投资者仍可相对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