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前三季度业绩增长22倍 转型物联网效果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9 0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锦富技术前三季度业绩增长22倍 转型物联网效果凸显)

10月18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公司锦富技术发布2017年1月-9月份业绩报告,在报告期内,公司在实现营收增长6.51%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同比2275.18%的好成绩。


查阅具体财务指标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0.67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5.43万元,同比增长2275.18%;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93万元,同比增长417.26%;基本每股收益0.0394元/股,比上年同期增长2362.50%。锦富技术三季度业绩数据与其之前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相差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锦富技术在今年6月份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大换血,加上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上述因素下,锦富技术迎来新的发展风貌。另外,公司对外投资动作频繁,也扭转了公司业绩走向。


彼时,2016年度,锦富技术收购了南通旗云100%股权,从而进入IDC数据服务领域。同时公司又收购了北京算云15%股权,从而进入智能家居业务领域。今年10月份,公司通过启迪阳明收购天玑股份30%股权,是公司布局云存储、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的重要步骤之一,目的在于拓展公司在大数据引擎、数据分析、数据服务、数据安全与管理等领域的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在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可以加快公司产业升级战略的落地与实施。


申万宏源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锦富技术近期在光伏组件领域接连获得大额订单,显著增厚公司业绩。且公司智能家居产品已正式面市,其智能信息箱作为智能家居的核心系统,实现对家居设备的集中统一管理,抢占物联网时代关键入口,与GoogleHome等有异曲同工之妙。自有IDC和嫁接天玑股份大数据处理,为公司未来物联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老业务板块景气度回升及新业务均取得阶段性进展,锦富技术的未来业绩走势被分析师看好。


浙商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锦富技术转型物联网产业初现端倪,传统主业稳定增长,高科技储备项目在未来也将发力。


“公司在去年开始布局新业务,迈出转型步伐。通过收购亚洲数据、南通旗云和参股北京算云三家公司,以及结合自己的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能力,初步搭建了智能家居物联网版图,打造“端+云”的生态平台。整体上今年开始贡献收入及利润,且预计未来几年也将保持高增速。而传统主业方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性加强精细化管理有效的控制了成本,同时积极开发客户保持了营收的稳定增长,使得公司传统业务经营状况保持好转趋势。公司在原有主业维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下,转型将不会有任何拖累。”上述分析师如此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