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下属公司溢价接盘 扬子新材易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0-18 07: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民投下属公司溢价接盘 扬子新材易主)

记者 朱文彬 

在几番“买壳”均告失利之后,扬子新材终于找到了“新主”,且对方来头不小。

扬子新材今日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10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勤硕来投资与南宁颐然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6899万股公司股份(占比13.47%)协议转让给南宁颐然。根据双方的成交价7.20亿元计算,此番的交易对价为10.43元/股,较停牌前公司最新股价8.28元溢价26%。同时,勤硕来投资将其所持有的8461万股股份(占比16.52%)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南宁颐然行使。

交易完成之前,勤硕来投资直接持有扬子新材37.50%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胡卫林直接持有16.40%公司股份,加上通过其控制的勤硕来投资所持股份,实际控制扬子新材的股份比例为53.89%,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交易完成之后,南宁颐然的持股加上让渡的表决权合计达到29.99%,成为扬子新材新的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南宁颐然为有限合伙企业,注册资本6.01亿元,成立于2017年10月13日,似专为此次收购所设。南宁颐然两位股东分别为中民居家养老产业有限公司(LP)和慈舒(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GP),持股比例分别为99.84%和0.16%。中民居家养老是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后者的控股股东则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

中民投大有来头,其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 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目前,中民投在A股布局的上市公司有红旗连锁,持股比例为8%,此外,中民投还持有港股公司恒智控股8%的股份。根据中民投最新提供的股东名册,截至当期,中民投股东共64家,股权结构分散,无实际控制人。

南宁颐然表示,新入主上市公司后,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在合法合规且不违背相关规则和承诺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谋求继续受让前述表决权所对应的16.52%股份;同时,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明确计划。不过,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南宁颐然将在符合资本市场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可能在未来12 个月内尝试对其资产、业务进行优化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将扬子新材控制权让渡之前,胡卫林于今年5月14日曾宣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拟在未来6个月内斥资不超过1亿元进行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不过,公司8月19日公告称,胡卫林综合考虑A股市场情况及直接、间接持股比例情况,已决定结束本次增持行为。而在一个多月前,扬子新材的高管团队密集披露了减持计划,其中包括扬子新材董事、总经理步江,公司董事会秘书金跃国以及公司副总经理杨建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扬子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